生男生女 可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图)

发表:2017-03-15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男生女可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年妈妈生下姐姐后,刚好来了计划生育。奶奶想要个孙子,就让我爸妈偷生。妈妈生我的时候刚好爸爸不在家,等爸爸回来,妈妈愁眉苦脸的告知他还是个女娃。开始爸爸还不信,以为妈妈和他开玩笑,轩开尿布一看的确是个女娃,他的失望可想而知。

虽然村里打着各种标语,在各种高压下,奶奶还是怂恿爸妈再生一个,说有人就有财,有儿子才有希望,才不会被人看不起。爸妈果然不负众望,这次生了个男娃。弟弟由于是偷生,奶奶不敢声张叫接生婆,私自为妈妈接生,由于剪肚脐带的剪刀没有消好毒,导致弟弟没活过三个月就因破伤风去了。

因为严重偷生,爸爸最后被计生办抓去做了节育手术。妈妈出嫁唯一值钱的皮箱子也被抄走了。每当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她都心有余悸。

当时人们生了娃,表情各不同。

别人问:生的啥?

答:是个公子!笑容满面。

别人忙说:真是恭喜啊!

别人问:生的啥?

答:是个丫头,赔钱货。略带沮丧和尴尬。

别人忙笑着说:丫头也好,生男生女都一样。

这话说的,什么叫也?满是安慰的语气。

每当有人添丁,别人要是生了个女娃,爸爸就好像和别人同病相怜,惺惺相惜。谈起话来都很是投缘。如果别人生了个男娃,他去人家家里就很不自在,好像自己比别人矮了半截一样。

在农村,生男生女是不一样的,也不能全怪农村人。

在农村,儿子是留在家里的根,要给家里传宗接代。留在家里照顾父母,守住家业。要上族谱的。而女儿是嫁出去的女,泼出去的水,迟早是别人家的人。而且族谱上不会记载女儿的名字。

中国的大节日-农历新年,女儿是不能在娘家过年的。这样会让很多只生了女儿的父母倍感孤独。还有上坟,一般是男人去,女人是不会去锄坟头草的。祖宗坟前没有香火,会被人笑话。

家里的财产还有手艺都一般传男不传女,就是为了守住祖宗家业,一脉传承。

在农村,如果家里同时有男孩女孩的,其待遇也有所不同。如果家里穷,一般会让女娃放弃学业,而让男娃继续接受教育,因为父母更愿意投资保值的孩子。

这些情况也是在几十年前,放眼现在,大家却更喜欢女孩一些。

农村因为出不起彩礼娶媳妇的光棍比比皆是。却没有哪家的姑娘愁嫁不出。真是“一家有女,百家求”。

儿子一般不乖巧,而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

很多时候女儿比儿子孝顺。

在中国就算生了儿子,为他讨媳妇就要倾家荡产。

女儿就算嫁出去,也会一直惦记父母。

时代的变迁改变了人们的观念。尤其对于女人,不会再为了拼生一个儿子各种忧心。只要儿女从小教育好,长大了都一样孝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