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头戳 哇哇叫 揭陆医美黑产业链(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3-11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头戳哇哇叫揭陆医美黑产业链
近年大陆出现许多非法持假执照“整形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随着韩国整形风靡亚洲,大陆民间也出现不少非法整形机构,日前曝出,大陆业者推出违法“微整形速成班”,号称只要7天就可以拿到证照。而这些毫无医疗常识的学员上课一天后,就拿起注射针头,和同学“互相整形”练习“医术”,有人被刺得哇哇大叫,让外界不禁为爱美的民众捏把冷汗。

中央社报导,刘姓女子缴纳8800元人民币,参加长沙博南整形门诊部开设的“微整形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大陆各地。他们不仅不是医疗专业人员,对整形、医疗常识也是一窍不通。

刘女士披露,在他们仅仅学习了一天理论知识后,就开始“实作练习”,在彼此的脸上进行各种整形。

从刘女士拍下的影片可见,学员间互相进行“线鼻雕”,一名学员用棉花棒沾碘酒,在另一名学员鼻梁擦拭后,直接将注射器插入鼻梁,一连刺了3针,对方鼻梁出现大片红肿。

而在“脸部线雕”的“实作练习”中,一名学员被针头刺得哇哇大叫。

“微整形速成班”结业证书显示,发证机构是湖南师范大学培训中心。但湖南师大医学院表示,早已取消了与博南整形门诊部的合作。这张证书只能证明学员在这家学习班培训,不能替代任何美容整形执业的医师资格。

但在学员提供的影片中,上课老师却明确表示,只要在这里参加培训,就可开设工作室进行整形手术。

近年大陆出现许多非法持假执照“整形师”,一些“七天培训班”工作人员甚至表示,学员没有医学知识没关系,“只要不打坏,没有人会去检查”。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2012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大陆整形美容业平均每年因整形而毁容的投诉有近2万起,10年间至少有20万张脸被毁。

与此同时,该行业存在的诸如黑心诊所、假冒医生、伪劣药品、虚假广告等乱象问题,也非常突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2015年调查数据显示,大陆微整形市场药品7成为假货。

曾有京韩医美工作人员透露,微整形注射药品在国外流通多年,但在国内却还没有批号。因此。有些“地下”结构为躲避检验检疫部门的检查和管理,跟一些快递合作,通过国际运输方式将药品寄回国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