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勿忘作鸟兽散的“共和国卫队”

廖祖笙写给习近平的第二十份借据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7-03-11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1日讯】习近平先生,我希望你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大量维权老兵要求解决安置及养老的问题,问题非但得不到妥善的解决,有些老兵还被打伤或刑拘。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对军心的动摇。

军中本是一块净土,却遭到了“闷声发大财”的荼毒,多年来买官卖官与地方上一样风行。这回的军中肃贪,十分及时,大有必要,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军心的一种振奋。而无视退役老兵的生之艰难,则无形中淡化了振奋的效果。长此以往,势将构成对军心的一种动摇。

再不是可以关起门来哄和骗的时代了。军中官兵尽管处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但在电脑和手机随处可见的信息时代,现役官兵对退役官兵的悲凉际遇,不会是一无所知。种种悲惨万状的例子,足以让现役官兵一眼窥见自我的将来。退役官兵得到的是怎样的对待,于现役官兵而言,就是一面锃亮的镜子,就是一种无可抹去的人生警醒……

退役官兵得不到该有的善待,这将极大地挫伤现役官兵的神圣感、使命感、荣誉感,将会迫使他们去不经意地思考这样的问题:当兵是为了什么?当兵就是为了年迈时老无所养,老无所依,就连一口饭都吃不上吗?为一个卸磨杀驴的冷血政权而当兵,而站岗,而立功,而打仗,而当炮灰,这值得吗?

类似的疑问一旦在军中普遍存在,势必会影响到军心的稳定。有鉴于此,妥善解决退役官兵的安置及养老问题,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妥善解决这一问题,“钢铁长城”才有可能真实存在。让退役官兵觉得自己的付出有所值,便也等于同时给了现役官兵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未来。

切莫以为中国是个人口大国,就不愁没有雄师百万。想想萨达姆倒台之前的伊拉克,想想所谓的“精锐之师”,所谓的“共和国卫队”,在一夜之间的作鸟兽散……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于军心也好,于民心也罢,执政当局若真愿意去挽回,兴许也还来得及。

习近平先生,今之中国与天翻地覆前的伊拉克相比,甚而根本就没有可比性。萨达姆尽管残暴,但至少还凭借了石油富国的优势,让治下臣民活得十分富足,前伊拉克的百姓不曾面对六座大山的高耸,不存在看病难、上学难、买房难、申冤难、就业难、养老难。

勿忘作鸟兽散的“共和国卫队”,从暴政、恶政、惰政的固有轨迹中及早挣脱出来,不再制造问题,逃避问题,遮蔽问题,而是设身处地去面对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则自然而然也就不会有这许多的内忧外患,不会总是积怨如山,统治集团也不至觉得到处是风兵草甲。所谓“强国梦”、“强军梦”等等,也才会变得有所附丽。

生命没有贵贱之分。老无所养的退役官兵是父母所生,哀哀呼告在“三骗胡同”内的其他人群,也同样是父母所生。庙堂中人的贪腐所得动辄在金额上论亿,在重量上论吨,庙堂之外的人群不敢幻想贯朽粟陈,没有奢求雕梁画栋,唯愿有个栖身之所,祈盼不至于三餐不继,讨个公道而已,诉求卑微至此,理当满足,不难满足。赠人以玫瑰的同时,给自己手中留下的,也将是一抹余香。

习近平先生,你和你的团队要想活得好,至少也要让升斗小民可以活得下去。勿忘作鸟兽散的“共和国卫队”,勿忘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更多展现温情的一面,以实际动作尽可能体现该有的执政良心,于执政团队而言,有益无害。播种与收获,是一种对应关系。有相应的播种,也才会有相应的春华秋实。我希望你和你的团队,收获的是福报。

在我写作本文的当日,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习近平先生,我在有请你勿忘作鸟兽散的“共和国卫队”之同时,也请你勿忘维权的退役官兵当中,还有曾经的女军人。那些被强置于无边黑暗之中的律师夫人,那些行号卧泣在追寻公道之路上的女访民等等,都同样是父母所生。勿忘寒霜之中的粉黛,迫切需要人世间的温暖,迫切需要得到执政良心和国家正气的守护。

长夜漫漫。作家廖祖笙以我手写我心,被匪国纳粹整得家破人亡,被不断下流敲掉饭碗……万般无奈,于公元2017年3月8日,向习近平先生象征性借一分钱吃饭,以此记录一段黑暗的历史。此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