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洲夫妻冰火两极 传妻负习秘密任务访美(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3-11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亚洲夫妻冰火两极传妻负习秘密任务访美
刘亚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传出原中共国家领导人李先念的女儿、前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的妻子李小林拟访美,与美国政府相关人士就习近平访美和实现首次中美首脑会谈加快磋商。李小林是以习的“外交密使”形象出现,与其夫刘亚洲近期被免及陷贪腐等诸多丑闻反差极大。

美国之音3月11日报导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于4月或5月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举行首次峰会。

日本《共同社》3月9日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称,“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系密切、对于对外政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拟于3月下旬至4月初访问美国,与美国政府相关人士就习近平访美和实现川普就任后首次中美首脑会谈加快磋商。

该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把与美国总统川普建立互信视为“首要课题”,有意将习近平访美安排在4月下半月至5月上半月期间,以便在7月各国首脑于德国聚首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前实现美中首脑会谈。不过考虑到受最近局势影响,首次会谈能否取得成果无法预见,为避免定位为“正式访问”,也出现了采取在访问第三国时顺道访美这一方案。李小林可能在会见美国政要时传递上述想法。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已在3月8日参加记者会时表示,正为早日实现美中首脑会谈展开协调。

李小林近年已多次以助习近平外交路线的铺设者身份亮相。早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召开前,她于8月访问日本。英国BBC曾报道称,李小林是以习近平“密使”的身份出访,向日方传递习的想法,意在化解因南海、钓鱼岛及中方单方面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造成的中日关系僵局。

刘亚洲夫妻冰火两极传妻负习秘密任务访美
李小林(网络图片)

李小林是前中共领导人李先念之女、中共国防大学原政委、空军上将刘亚洲之妻。

刘亚洲此前一直被认为是军中挺习太子党,在军队改革和反腐中时有发声,不过近期传出不妙消息。

今年两会前的官方报导显示,中共国防大学原校长张仕波和原政委刘亚洲两名上将已同时去职,由原副校长肖天亮中将、原副政委吴杰明中将分别代理其职。

其中刘亚洲今年10月才满65岁,还不到退休年龄被免,引起外界关注。

海外中文媒体1月就传出刘亚洲遭免的消息,据称刘亚洲被免职的主要原因是贪腐。2016年刘亚洲上交了1.7亿元赃款,以为没事了,但近期被成都前下属举报腐败问题。

据报,刘被免的导火索是在前不久中共高调宣传的纪念“长征”活动中,涉嫌安排好莱坞华裔艳星白灵演中共所谓长征片的主角事件而被处置。

消息人士分析称,刘亚洲被免职更深层原因是政治问题,刘亚洲政治立场和“习核心”不一致,成为被拿下目标。

政论作家、时政分析人士陈破空对外媒表示,太子党刘亚洲遭免职,主要原因是他与王岐山暗中较劲。

刘亚洲亲自指导拍摄的中共军方宣传片《较量无声》,被外媒批评充满阴谋论的冷战思维和煽动言辞,毫无事实依据,是洗脑宣传。

陈破空表示,《较量无声》强烈暗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副总理马凯跟美国的福特基金会有关系,要通过美国的帮助实现和平演变,这是刘亚洲的致命伤。其在政治上的问题让习王感到不放心,习在“十九大”之前把他拿下是肯定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