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首虎”妻子背景曝光 一年前被边控(图)

发表:2017-03-10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政法“首虎”妻子背景曝光一年前被边控
陈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0日讯】3月1日晚,上海市检察院前检察长陈旭落马,成为上海政法“首虎”。其后,除了对陈旭此前一直被举报的内幕曝光,以及陈旭卷入四条命案被重提,陈旭妻子的背景也被翻出,去年就传陈妻遭边控。

据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早在去年7月,就有网络文章《下一个大老虎:上海市原检察长陈旭第二任娇妻出境被拒》披露,据媒体爆料人斯小开称,上海市法学会会长、上海检察院前检察长陈旭的第二任娇妻何行(何思颖)欲出国因被边控未能成功。何行原来在上海一中院做书记员,后改名为何思颖在全球法律界首富汪康武的同学某律师处当律师(某律师为上海某某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

文章说,何思颖在陈旭前妻2008年患癌症去世后上位,值得一提的是,陈旭前妻丧礼的各项费用居然是由他在法院的前同事、华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傅强国买单。如今傅强国被中纪委直接抓走移送司法,傅强国还曾运作让最高院原副院长奚晓明妻子、最高院原经济审判庭庭长吴建伟成为上海福寿园国际集团的独立董事。

陈旭与2016年3月落马的上海市仲裁委员会前副主任汪康武关系密切,有指汪康武咬出陈旭,两人案子高度交叉。

傅强国上海高院经济庭出身,资历比汪康武还老。八十年代公派留苏,后自费留美。汪进去后,他被叫进去,再没有出来。此人在法院系统通天,在北京与奚晓明吴建伟夫妇相好;在上海与陈旭、汪康武莫逆。中纪委正审计他关联账目。十几年前,他曾邀法院一批退休高官到美国玩,一人被拦向法院求援,法院方知此事。上海一地产项目股权纠纷,涉案标的24亿元,一审在高院。某名律师代一方,傅强国代另一方。傅公开声称上下全搞定,对方无胜机。后奚晓明落马,对方探知奚即傅的靠山。

港商上海裕通房地产公司老板任俊良曾实名举报陈旭:2006年秋最高检反贪总局调查上海裕通公司执行拍卖舞弊案,此案的证人上海一中院法官潘玉鸣、上海虹口法院范培俊法官都是在被专案组约谈后当晚接受私人宴请,第二天横死在家中,多名做过法医的上海律师认为:这都是典型的毒杀。而上海检察院前检察长陈旭还是这四条命案的头号嫌疑人。

文章当时就预言陈旭可能成为下一个“老虎”。文章说,十年前的系列杀人案,为何重新调查被集体抵制,因为许多司法高官怕带出他们见不得人的生意。如今汪康武已落马,与其关系密切的陈旭妻子也被边控而未能出境,被中纪委盯上的陈旭的关系户弟兄们已无人敢赴他的餐会,陈旭是否成为下一个“大老虎”,将拭目以待。

现年65岁的陈旭一直在上海政法系统工作,曾任上海市高级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上海市第一中级院长、党组书记,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上海市委副秘书长,2008年2月升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跻身副省部级官员。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