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议员游行批梁振英才德俱欠 不能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图/视频)

作者:陈瑞熙 钟珐 发表:2017-03-10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泛民议员游行批梁振英才德俱欠不能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图/视频
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游行,抗议梁振英才德欠佳,不能任中共政协副主席。(摄影:陈瑞熙)

【看中国2017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瑞熙、钟珐采访报道)香港特首梁振英于上月28日获增补为中共政协委员,有消息指可能在中共政协会议召开期间,晋身为中共政协副主席。香港十多名民主派议员游行至特首办,指现任特首梁振英才德俱欠,任内贪腐丑闻缠身,不能“带病”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

十多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3月9日中午由立法会游行指特首办,他们一路高喊“又做特首、又做政协,梁振英贪婪”“就算做政协副主席、UGL一样照查”“政协不是护身符、UGL一样照查”等口号,到特首办后轮流发言,反对梁振英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职务。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表示,若梁振英又做政协副主席,又做特首,是破坏一国两制,政协副主席的名衔就是“领导人”,但一国两制是港人治港,由“领导人”去治港,并不符合一国两制。他指出,“梁振英连一个小小的香港都搞到一塌糊涂,完全撕裂,令一国两制的实践有恶劣成绩。”梁振英不配做任何“领导人”,亦绝对不配做什么“政协副主席。”

街工梁耀忠表示,香港前任特首董建华亦管治香港不力,令香港社会一塌糊涂。而梁振英在管治香港时,令香港分化又分裂。他说:“如果这样的人,一而再,再而三,做政协又做副主席,是不是要告诉下届政府,大家不需妥善管治香港,管治越坏越可以升职,这样的做法,我们觉得不能够接受。”

独立议员朱凯迪就提到香港的港区人政协通常是被唾弃的政治人物,不能代表香港人,若梁振英在黑箱作业的体制中进一步高升,就等于传达一个信息给香港人,香港的特首选举、中共人大政协及中共的整个体制,都是违反香港人的民主意愿,违反中国人的民主意愿。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杨岳桥就认为,梁振英绝对没资格荣升“国家领导人”,有辱“国家领导人”这5个字。

另外,20多名民主派议员发表联署声明,指梁振英在任期间,多次出现诚信问题,包括大宅内出现多处僭建,在多番辩解下,不得不承认确有其事;梁振英于竞逐行政长官选举期间,与澳洲企业UGL Limited签订协议,出售戴德梁行控股公司(DTZ)的业务时,收取400万英镑,换取支持UGL在亚洲的业务发展,以及提供“推荐人及顾问”服务。其后在出任行政长官期间,收取了这些费用,令他陷入贪腐丑闻。

声明批评批梁振英才德俱欠,诚信破产,管治香港的5年内,既无政绩供市民称道,更造成了社会严重撕裂和对立,若成为“国家领导人”,将是中国和香港的大不幸。

声明又指,中共办公厅于去年8月下旬公布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当时中共中央组织部负责人曾说明要“坚决挡住那些在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廉洁自律等方面“带病”的“干部”,梁振英若“带病”提拔,日后若被香港的执法机关起诉,甚至罪名成立,以“领导人”身份身陷囹圄,只会令北京尴尬、在国际社会面前蒙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