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代表胡言乱语 “奇葩”提案年年有(图)

发表:2017-03-07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员代表胡言乱语“奇葩”提案年年有
中共会场与会者丑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7日讯】中共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韩德云曾连续7年提出建议,期望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公务员财产申报(公开)法纳入立法规划。但他今年表示放弃再提,只希望官员财产申报公开尽早纳入立法规划。港媒评论指,中共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对财产公示噤声,但“奇葩”提案再度涌现。

香港《东网》3月7日刊发兰江评论称,韩德云今年不提官员财产申报公开立法是否有苦衷,不得而知,但不争的事实是,他连续7年7次在人大会上提出议案和建议,只要他在小组讨论一开口提到官员财产申报这个敏感问题,会场立刻鸦雀无声,现场代表们等于用无声按下了“否决键”。

曾有报道指,官员财产申报公开立法提案的反对率,高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因此,韩德云今年放弃建议也就不难理解了,而他也只能解释,放弃是因为对中央有信心。

文章认为,对韩德云放弃或可理解。但作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无人支持提案,甚至口头都不敢表态,却不免令民众感到不解和失望。

文章称,“非富即贵”的委员代表们对官员财产申报“噤声”,原因已是人人心知肚明,不用解释。最讽刺的是,代表近14亿人到北京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不但对财产公示提案甚至反腐败“噤若寒蝉”,治国安邦之策也提不出什么高见,“奇葩”提案和建议却年年不少,当中尽是“鸡毛蒜皮”之事。

综合近两年的建议,包括“芒种”和“七夕”设法定假日、“穿国服刺激经济增长”;有些建议甚至是信口开河,胡言乱语,包括“房价一平方米1000万,政府也不要管”,“呼吸新鲜空气要纳税”,“官员也是人,也有隐私”;“官员是公仆,不是老百姓的奴隶”等。

今年当然也不例外,继续有人建议设法定假日,包括将“元宵节”纳入法定假期,还有代表呼吁,全面开放生育,修改婚姻法,将结婚年龄降至18岁,也有建议中学教育减少二年,提早投放劳动力等,更有百余人联名提案“写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原来国人大部分是文盲或是外国人,真可谓一语惊人。

文章归结认为,“奇葩”提案年年有,不仅体现了部分代表委员的素质水平不过如此,更表明这些人到两会只是为混名声,博眼球,他们只是将两会当作一年一度的“庙会”,而这些人之所以敢恣意狂言,且不怕得罪百姓,是因为除了人大常委会和政协常委会,无人可罢免他们。如果民众有权联署提出罢免,他们还敢信口胡言?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