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 Transl Med:肠道菌群不仅可以影响肠道功能,还能影响情绪和行为

发表:2017-03-07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来自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肠道菌群不仅可以影响肠道功能,还能影响情绪和行为,该项研究结果发表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杂志上。

肠应激综合征(IBS)是世界上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其特征在于腹部疼痛、肠功能的改变,并且经常伴有焦虑。已经有研究报道了肠道生态失调和IBS的联系,但是功能上的相关性仍然不知道。

为了评估肠道共生细菌在IBS中的功能作用,Giada De Palma及其同事使用来自健康对照个体或者腹泻型IBS(IBS-D)患者(伴有或不伴有焦虑)的粪便微生物定植无菌小鼠,并监测移植后小鼠的肠道功能和行为。

受体小鼠中的微生物群分布根据供体人的微生物群分布进行聚类。结果显示,移植IBS-D粪便微生物群的小鼠与接受健康对照粪便微生物群的小鼠在分类学上具有相似的微生物组成。然而,IBS-D小鼠显示出不同的血清代谢组学特征。接受IBS-D粪便微生物群而不是健康对照粪便微生物群的小鼠,表现出更快的胃肠道转运、肠屏障功能障碍、先天免疫活化和焦虑样行为。

这些结果表明,肠道微生物群影响了IBS-D患者的肠道功能和行为,显示了微生物群导向治疗在IBS患者中的潜在价值。

原始出处:
Giada De Palmal, Michae D. J. Lynch, Jun Lu, et al. Transplantation of fecal microbiota from patients with irritable bowel syndrome alters gut function and behavior in recipient mice. Sci Transl Med, 2017 Mar. DOI: 10.1126/scitranslmed.aaf6397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