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部署萨德遭中共经济制裁 韩国欲向世贸提告

发表:2017-03-06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对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采取了经济制裁,引发韩国不满。韩国准备在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提告。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5日表示,中方的做法有可能违反世贸组织和韩中自贸协定的有关规定,韩方正在严密注视。

外媒报导,尹炳世表示,中共禁止韩国游的做法尽管是事实,但中方并未承认。尹炳世上月与中共外长王毅会面时也曾表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达沃斯论坛上的讲话,强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而中共反制“萨德”的措施与中共的对外立场不符,希望中方采取合理措施。

韩国正酝酿将中共制裁韩国的做法交付世贸组织仲裁。韩国批评中共的制裁违背世界贸易组织规则。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周亨焕表示,针对中共对韩国企业的歧视行为,韩方的应对将会加强。

韩媒报导,韩国政府从乐天集团获得部署萨德系统所需的土地,遭到中共反对,中方对韩国采取了制裁措施,口头下发通知要求旅行社停止办理韩国游。中方计划将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削减20%,限制他们在韩旅游期间的购物天数,并拒绝了不止一家韩国航空公司在1月和2月增开韩中包机航班的申请;包含农历新年假期的这两个月是旅行旺季。

韩国的流行文化也感受到了压力。演员和流行歌手在中国已不受欢迎,宣传活动被叫停,电视出镜安排被取消。几家中国报纸呼吁在中国抵制所有韩国艺人。

韩国乐天集团周一(3月6日)表示,在中国的10余家零售店在有关部门检查后被关闭,乐天在中国有115家店铺,2015年的营业额超过26亿美元。

此前,针对首尔方面决定部署美国反弹道导弹系统,中共还向韩国一些大公司发出了威胁。中共外交部一名官员曾在访问首尔期间发出警告,韩国一些企业的中国业务可能因为韩国政府的立场而受到影响,三星和乐天集团是受到警告的其中两家韩国公司。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将开始逐日检查对华出口情况,以及关注韩国出口商的处境变化,以便应对不公平行为。该部上周向中国驻首尔大使馆提出要求,在中国投资的韩国企业应该受到保护和关照。

报导称,韩国是在朝鲜去年进行了两次核试验和大约30次弹道导弹发射的前提下决定部署萨德。韩方表示,萨德平台将帮助它抵御朝鲜的攻击。

中共声称本国领土在萨德系统的远程雷达覆盖范围之内。韩国与美国则表示,这套系统只针对朝鲜的挑衅行动。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