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农村小伙的中国风古建筑画,美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发表:2017-03-06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组用圆珠笔绘制的中国风古建筑画走红网路。乔家大院、常家庄园、颐和园……网友们既惊叹作品「美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真的是出自一个90后农村自学娃之手??

今年23岁的刘凯是山西浮山县诸葛村的一名农家子弟,高中毕业后,他没有继续求学,在外打工两年后,他决定静下心来追逐自己的画家梦想。「心很静,一坐下来就能画到太阳落山。」刘凯的父亲刘晓军说,妻子务农,自己在外打工,家里经常没人,儿子称这种无人打扰的状态为「黄金时代」。刘凯的「工作室」就是农家院里的两间小偏房,外间书房用于作画,一眼望去,满是裱好的成品画;里间卧室里,还有二三十张已经用定画液简单处理过的画作。一幅幅「蓝调画」色彩鲜艳、线条细腻、效果逼真……「这些画都是近一两年内完成的,通过看书、上网与别人交流学习、反复练习后,有了较大进步。」刘凯说。

002100a8ffcd1639073619

12249961_980x1200_0

原来,刘凯并非绘画专业出身,高中时他曾在画室学习过两个月,但因对画室学习不感兴趣就没有再继续学。但他对圆珠笔画的热情却不减,从高中时代的涂鸦,到辞职后「宅」在家里画画,他开始了自学之旅。记者问他为何这么喜欢圆珠笔画,刘凯回答说,因为圆珠笔笔触细腻、层次丰富、表现力强,不仅能画出厚重的油画效果,而且逼真唯美。刘凯指著那幅让网友惊叹的《历史一隅》说,画中建筑是山西乔家大院的一处经典院落,圆珠笔的蓝色呈现了冷色调的效果,配上红红的灯笼,视觉上有一点寒意,既会让人想起《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凄凉,又会让人对晋商曾经的辉煌遥望叹息。

 

12249960_980x1200_0

12249962_980x1200_0

12249963_980x1200_0

20150127224739_36289

圆珠笔笔墨一般不可擦去,又容易漏油,非常需要耐心和注意细节。「他拿出自己目前最满意的一幅作品《清清谐趣》告诉记者,该画取材于颐和园谐趣园中饮绿亭,前后花了20多天才完成。」当时觉得拍摄角度具有纵深感,可以体现出咱们古建筑的美。在刘凯看来,用圆珠笔画画,前期投入可以忽略不计,最大的付出是时间,一幅画动辄要画十几二十天。刘凯每画好一幅就会拍照,然后上传至他的微博。近日,由于受到媒体转载而粉丝暴增,不少网友向他求教画画技巧,甚至有人想买他的画,但刘凯说,每幅都是自己的心血,他不舍得卖。

2012年以来,刘凯的作品逐渐得到人们的认可,这给了他很大信心。但他心里清楚,自己才刚刚起步,还需要向更多人学习。“我比较喜欢画古建筑,能用一种艺术形式展现另一种艺术的美。”刘凯说,山西古建筑遗存比较多,他希望用画笔展示更多家乡美景。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