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遭毒杀案 马国通缉一高丽航空员工(组图)

发表:2017-03-04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男遭毒杀案马国通缉一高丽航空员工
金正男与自己的同父异母兄弟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卫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弟金正男遭到致命毒杀一案,马来西亚警方已经对朝鲜国营航空公司一名雇员发出逮捕令。

警方曾经把现年37岁、高丽航空公司雇员金郁日(Kim Uk-il)作为知情人进行约谈和寻求帮助。他在金正男遭到袭击的大约两周之前到达马来西亚,据信他仍然留在马来西亚。

据英国《星报》引用马来西亚警察局长哈立德·阿布·巴卡尔(Khalid Abu Bakar)的话报道称:“我们给了他时间进行合作,但他并没有这样做,因此,(我们)发出手令迫使他合作。”

金正男遭毒杀案马国通缉一高丽航空员工
被通缉的高丽航空公司雇员金郁日(Kim Uk-il)。(图片来源: Royal Malaysian police )

马来西亚警方当局已经确定了7名朝鲜人与金正男的死亡有关,金正男于今年2月13日在吉隆坡机场受到“VX神经毒剂”的攻击。

本周五早些时候,马国警方释放了另一名被拘留审问的朝鲜人。46岁的李钟哲(Ri Jong-chol)在金正男遇害四天后于2月17日被拘留。他因缺乏证据而被释放,并被驱逐出境。

警方大部分的调查都集中在两名女子身上:一名来自越南,另一名来自印度尼西亚。据信,机场闭路电视捕捉到了两名攻击者接触金正男脸的视频。

这两名女子本周三被指控进行了谋杀。如果被定罪,(她们)将面临死刑,但警察报告表明,她们并没有策划这起谋杀。

据雅加达驻马来西亚副大使称,印尼人艾希亚(Siti Aisyah)因她认为这只是一个恶作剧而被支付了90美元(72英镑)。

除了这名被释放的马来西亚人之外,所有被马国警方认定与暗杀有关的其他人都是朝鲜人,这导致了朝鲜的激烈反应,并使这两个亚洲国家之间的外交关系迅速崩溃。

马来西亚警察“呼吁帮助”的人之一是在朝鲜驻吉隆坡大使馆的第二任秘书。

马来西亚本周四表示,正在取消对朝鲜人入境马来西亚豁免签证的规定。

外界普遍认为朝鲜情报人员主使了这起暗杀事件,特别是在马来西亚宣布世界上最毒的“VX神经毒剂”毒杀了金正男之后。专家说,该被列为化学武器的禁用物质可能是在复杂的国家实验室生产的。

朝鲜官方通讯社本周三表示,这个发现是“高度荒谬的”,并说这两个女子不可能使用这种致命的毒素(杀人)而自己却还活着。

本周,朝鲜派遣了一个高级朝鲜代表团前往吉隆坡,寻求死者尸体的监护权。朝鲜大使也试图阻止尸检。

平壤没有承认死者是朝鲜金氏统治家庭的一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