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委员对华人不当言论 自称:不反对中国人

发表:2017-03-04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4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近日,皇后区第四社区委员会委员达比女士(Ann Pfoser Darby)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有媒体称,她说“可乐娜的自行车道只有非法移民在使用”。不过,有记者联系达比置评时,她说:“打假!”

据“交通替代”(Transportation Alternatives)组织皇后区召集人Juan Restrepo在推特上介绍说,达比曾在第四社区委员会交通小组的会议上发言:“当川普(特朗普)把所有可乐娜的非法移民递解出去以后,就没有人再使用(可乐娜的)自动车道了。”媒体DNAinfo采访达比后报道说,达比表达:如果有人只讲中文的话,那很明显是非法移民。

被媒体报道出来以后,艾姆赫斯特市议员卓姆(Daniel Dromm)发声明表示,他不会再任命达比为社区委员会委员,达比则回应自己对此“无所谓”。皇后区区长凯兹(Melinda Katz)表示,身为一名公务员这样说话是“不可接受的”。

艾姆赫斯特社区人士黄友兴(Phil Wong)说,可乐娜的自行车道确实用的人“非常非常少”,但他不同意达比女士“只有非法移民使用”的说法。黄友兴认为,有些外卖郎使用自行车道,其中可能是有一些人没有身分。

达比:我不反对中国人

记者联系上达比女士,可能是因为年纪的原因,她的听力不是很好,而且在与记者沟通时,反应也明显较为迟缓。她澄清说,自己在皇后区第四社区生活了77年,看到很多变化,“这里的人都搬走了。”

她同时表示,自己是发现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开始四处抓人以后,可乐娜的自行车道使用的人少了很多,才出来这番评论,“我不知道他们去了哪,这只是我的观察。”“他们建的时候我就反对,因为很贵,我不想浪费纳税人的钱。盖好以后用的人很少,只是让这里的交通更糟糕。”

至于说媒体称她有表达“如果有人只讲中文的话,那很明显是非法移民”,不知道是因为没有听清楚还是其它原因,达比没有明确否认自己说过这话,只回应:“记者是骗子,就像川普说的,假新闻(fake news)!”“我不是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我不知道谁是非法移民,”达比说,“如果一个中国人来这里不久,他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学英文,所以如果他只会说中文,当然他有可能是合法的,但也可能是非法的。”

达比同时声明,她不反对中国人,她有两个华人教子(Godchildren),“20世纪80年代的时候,他们在新城高中上学,现在都已经成家,他们的孩子也已经成年了……,我和他们两家都很好,他们来自越南。”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