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国会演讲获成功 谁是幕后策划者?(图)

发表:2017-03-03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国会演讲获成功谁是幕后策划者?
2017年2月28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中)第一次向美国国会联合会议发表演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本周二晚上向美国国会发表了首次演讲,获得各界好评/川普助手于本周三表示,川普将会继续实现他在总统竞选议程中的承诺。而川普大女儿伊万卡则是本次演讲的重要幕后策划者。

副总统彭斯表示,这次演讲为川普的计划设定了一个阶段,包括削减税收、收回法规、重返贸易交易、加强军队建设、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健保”,并将“美国第一”作为以后经济和外交政策的原则,所有这些均是川普在总统竞选期间承诺的事情。

彭斯在ABC新闻的“早安美国”节目(Good Morning America)中说:“这就是为什么这个演讲和这个议程在全美国获得如此良好反应的原因。”

在白宫助手赞扬该演讲,并留下正面评论称周二晚是总统的重要的夜晚。 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也说,川普本人本周三返回推特,很快地发布了一个短暂消息:“谢谢!”。

遵守竞选承诺 呼吁团结

川普总统后来还与共和国国会领导人讨论了立法计划的时间安排,包括新的共和党医疗保健计划和减税一揽子计划。

川普说:“我们在这里开始这一过程。它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取得巨大的成功。”

但民主党人说,在寻找一个通过牺牲穷人和中产阶级利益而有利于富人的保守性议程的同时,川普尝试了一种比以前更软性的方法来应对混乱的组织局势和批评者的攻击。

美国国会少数党领导人、加州民主党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MSNBC的“Morning Joe”节目中说,共和党人尚未就工作或医疗保健制定具体的计划,她说:“他们所有的都是修辞,在立法方面我们没有任何(已经实现的)现实。”

在对美国国会一个多小时的发言中,川普总统提议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就各种国内优先事项开展合作,可能包括折中的移民法案。总统援引最近与北约成员国的会谈说,他已经就更好地分担相互防御费用的问题与外国盟国进行了协商。

川普还力挺自己哪些有争议的政策,并表示将继续这样做下去。他所提出的对来自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仍然是诉讼和抗议的主题。川普说,驱逐政策集中在美国非法犯罪分子和帮派成员,但批评家说,他的计划正在祸及那些只有轻微违法、但勤劳工作的民众。

甚至一些共和党人质疑川普对自由贸易协定的批评,称他的政策相当于保护主义,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和形成疏远长期盟国的孤立主义。

同时,川普说,选民选举他有他们自己的理由,他将遵循他的诺言。

选举他的投票就像那些被长期忽视的美国人发动的一场反叛。川普说:“(这个)合唱演变成了一场地震,一群人变成了数千万人,他们之间都被一个非常简单、但关键的需求团结在一起:美国必须把自己的公民放在第一位,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让美国再度伟大。”

伊万卡是川普演讲幕后功臣

与川普在共和党大会和选举之夜上的演讲相比,他用了一种与以前不同的、新的口气进行演讲。

据路透社报道,其实在白宫的幕后,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儿伊万卡(Ivanka)是本周二晚上川普在美国国会上用更加有说服力、更加软性口气发表演讲的主要倡导者。

这个川普总统上任一月以来最重要的演讲是伊万卡与川普高级助手们10天努力的产物。

尽管在演讲中,川普宣布的政策没有重大变化,但川普的讲话语气与他在1月20日上任时的“美国屠杀”就职演说相去甚远。

这位共和党总统放弃了一些激烈的修辞,这是他上任前几周的主要变化。他呼吁了民族团结,避免重复他对民主党反对派和媒体组织的攻击。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说,伊万卡·川普(Ivanka Trump)于上周日在椭圆形办公室举行的集思广益会议上为川普即将发表的演讲提出了建议,帮助她的父亲采用一种新的途径,来缓解对他是否能够以合适性情来有效管理国家的担心。

在本周二演讲后立即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接受了这种更柔和的方法。据川普的助手描述,川普在接待处时感到十分振奋。

曾经在本周二晚上组织一个焦点小组的共和党投票者弗兰克·伦茨(Frank Luntz)对川普的演讲给了高分,但说,后续的行动将是关键。

他说:“选举夜以及周二晚再次证明,他可以跨越两党之间的隔阂或者分歧。川普强烈呼吁民主党和那些过去反对他的人(放下过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