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小子变千亿富翁 顺丰创办人谈信仰重要(图)

发表:2017-03-02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穷小子变千亿富翁顺丰创办人谈信仰重要
王卫身家增至近2000亿元人民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日讯】顺丰上市后连续涨停,顺丰大股东兼创办人王卫身家增至近2000亿元人民币,有望成为中国首富。但王卫曾在内部演讲中提及,他幼时家庭清贫,事业有成后是因有信仰,又寄语员工,要以正面做事态度弥补个人不足。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王卫描述自己成长经历时说,他全家于1976年从大陆移居香港,父母之前在大陆是大学教授,但到香港后学历不被承认,只能选择做工人,收入微薄。

王卫22岁起创办顺丰,25岁公司初具规模、赚得第一桶。

由于清楚贫穷和被人歧视的滋味,他赚得第一桶后,并未目中无人。原因有三:其一是随着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个人眼界和心胸发生变化;其次,王卫太太在其得意忘形之际总是泼冷水,使他得以保持清醒和冷静;最后是他有信仰,不是无神论、唯物主义。

王卫称,信佛可以让人内心平静,读懂因果关系。他还指,人生有99%的东西人控制不了,只有1%可以掌控,就是做事的态度。如果采取积极做事态度,就能把这一个点放大成100个点,弥补其他方面不足。

他还提及做人修养问题,称现在社会人心浮躁,许多人追求炫耀与傲慢。但他认为,炫耀不是建立在金钱或权力之上,而是建立在道德基础之上。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