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商携赃款购房 躲到加拿大不再有效?

发表:2017-02-27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27日讯】2016年6月,中国中信银行的律师向BC省最高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官冻结Shibiao Yan的资产。他被指控提取了他在中国的公司5000万元的信用贷款,但是从未偿还。

据报道,根据法庭文件所显示,Yan与妻子和女儿住在温哥华。Yan在Surrey购买了三所房屋,价值分别为100万元,230万元和310万元,而他的妻子在温哥华买房花了250万元。

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温哥华房子的其中之一,是在Yan将其贷款提取后购买的。

中信银行于2015年7月向中国的仲裁庭提起诉讼。本周,最高法院法官裁决,命令Yan先生向中信银行偿还相当于近1000万加元的款项。

外国仲裁裁决以前就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执行过,但这一次显然是中国一家国有银行第一次探索这一渠道。更重要的是,该案件涉及了在温哥华的中国人投资购买房产的行为。

根据法院文件,中国中信银行在例行反洗钱审查期间发现了Yan某和他的妻子Gao女士的一些信息。

Duhaime是一位金融犯罪专家。她说,中国的银行已经发现,很多人在未偿还大量的银行贷款后消失。

“我看到其他很多银行的债务清单,是的,还有其他很多类似案件。其他银行如果有类似情况也在积极寻求解决方式。”Duhaime说。

她说,过去银行只能接受这些损失,但现在因为该案件的成功判决,更多的人和单位会努力收回属于他们自己的钱。

Duhaime说:“对于卑诗省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我认为它发出了一个积极的信息:在温哥华有一些金融犯罪发生在房地产市场……现在看来(可能)有一些恢复。”

Duhaime说,银行现在将尝试收回Yan的钱,法院给了他30天的上诉时间。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