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报晓话流年之猴鸡狗猪年运程(图)

作者:刘超祺 发表:2017-02-2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言

拙作《金鸡报晓话流年之鼠牛虎兔年运程》讲了鼠、牛、虎、兔四个生肖在鸡年的运程,已刊登在以下《看中国》的网页: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7/02/08/812657.html;
《金鸡报晓话流年之龙蛇马羊年运程》讲了龙、蛇、马、羊四个生肖在鸡年的运程,又已刊登在以下《看中国》的网页: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7/02/15/813471.html.html。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参阅,本文继续讲猴、鸡、狗、猪最后四个生肖在鸡年的运程。

肖猴运程

首先讲一讲猴年出生人士的运程。

猴年出生的人士包括:2016年(1岁)、2004年(13岁)、1992年(25岁)、1980年(37岁)、1968年(49岁)、1956年(61岁)、1944年(73岁)、1932年(85岁)、1920年(97岁)。

今年猴年遇到的吉星计有:“太阳”主福德;“伤官”主人缘;“红鸾”主姻缘、婚姻、感情;“天乙”临“迁移宫”,指有贵人扶持,有外游、搬迁;“子女”入“命宫”,有利子女、怀孕;“子女宫”合“太岁”,有利子女成长、发展、结婚。凶星计有:“病符”主疾病;“陌越”主变动;“亡神”指疏忽而招致损失;“太岁”冲“奴仆宫”,指要谨慎用人;“病符”主疾病;太岁入父母宫,表示要注意长辈的身体健康。

家宅:今年肖猴的人士欠缺吉星,虽然凶星较多,但是影响轻微,自身和家宅尚算中稳。有机会出差、转工、转行、外游、搬迁、置业或移民。身为父母、长辈、和长期病患的,要多留心健康,要注意作息有序,平衡饮食,多运动,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遇到不适要看医生。

人缘:人缘尚佳,男、女士都可结识到较多同性和异性朋友,要与人为善,不要自我中心,感情生活就会丰富,但一定要小心择友,朋友之中不乏酒肉朋友、小人和损友,切忌玩弄人际关系。单身而适婚的人士有望认识新对象,发展新恋情,有机会结异地情缘,可以多旅游、参加社交活动、相亲,以扩大生活圈子;男士要正正当当去结识异性,切勿三心两意,一脚踏两船,搞三角恋;女士有机会认识年纪悬殊或者异地的男士,要避免作为第三者;正在拍拖的情侣可进一步发展感情,要互相迁就,珍惜大家一起的缘份和机会,否则会闹意见而分手;若双方感情达到谈婚论嫁的阶段,今年是双春兼闰六月,“双春兼闰月”是结婚大好之年,可以考虑结婚。若家庭经济许可,又希望生BB,可考虑生育。若已有子女,子女的成长和发展亦相当顺境,可能有喜事。

事业:工作要多劳才能多得,一定要实干,凡事亲力亲为,紧守岗位,多劳心、劳力,尽力把工作做好,亦难免要加重工作量、加班、外勤或出差,切不可急功近利,要稳中求进。才能得到发挥和赏识,但是要收歛态度,不可以逞强,以免招人嫉妒和排斥。有利自雇、自由工作者、自己经营生意和从事创作的行业,亦有利转工、转行,稍不利从事文职、政府官职和蓝领。工作量比较多,但收入并不一定按比例增加,所以,不要计较那么多,只要有得做,先保持到收入、公司保持到收支平衡,看准投资机会才推进,当然要靠个人的实力、知识和经验去取胜。要懂得重用下属和同事,但是,仍然要亲力亲为,才能跟进到复杂而多变的商业形势。要搞好人事关系,但切勿玩弄人际关系或利用异性关系,亦有赚钱的机会,但一定要实事实干。

学业:学生对学业不能松懈,要主动、努力学习,不耻下问,才能有理想的成绩。同学之间要多一些沟通,凡事忍让、包容,沉着应付,避免争执,要多接受别人的意见。一定要小心择友,同学、朋友之中不乏酒肉朋友、小人和损友。多专注学业,有余暇就多参加课外活动、义工服务,才能会得到发挥和赏识。

财运:要辛苦才能得世间财,虽然是奔波劳碌,但是仍然可以得到世间财,不过得到的只有正财,没有横财、偏财,故此,要实干正业赚钱,不要奢望投机、赌博、炒买股票能有斩获。要谨慎理财,要做好个人、家庭及事业的财务管理,用钱要谨慎,否则金钱像倒水一样,“这头赚来,那头便花去”。投资要量力而为,以保本稳守为主,不可以存有投机取巧的心态,否则会有亏损,若投资无十足把握,就要抽离,尽量留钱在身边。花钱要量入为出,尽量不要赊借,否则会陷入财政困难。

健康:工作要劳心、劳力、奔波劳碌,以至影响健康,宜小心身体,休假、旅游能舒缓压力,要早睡早起,减少应酬、夜生活。若身体较弱,尽量避免去医院或人群众多的地方,以免感染疾病,要多加运动,保持良好的体格。小心出入,可能有因工、交通事故而受伤。

心理:工作要劳心、劳力,工作或居住环境的变迁、人事的变故、感情的变动都可能引起情绪上的波动,只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多结交心性高尚的朋友,又能冷静、放松心情,必能安然渡过;多休息、运动、旅行,都是调剂心情的好办法。

总结:今年对属猴的人士来说,可说是一个中稳的一年,虽然是劳心、劳力,免不了奔波劳碌,只要尽力把工作做好,肯实干,仍然是丰足的一年,可幸健康、人缘、感情运还是好的。

肖鸡运程

第二个要讲的是鸡年出生的人士的运程。

鸡年出生的人士包括:2017年(未足1岁)、2005年(12岁)、1993年(24岁)、1981年(36岁)、1969年(48岁)、1957年(60岁)、1945年(72岁)、1933年(84岁)、1921年(96岁)。

今年鸡年遇到的吉星计有:“将星”主掌权、权力;“文昌”利求学、写作、考试;“玉堂”指有贵人扶持;“天乙”临“官禄宫”,指有贵人扶持,利升职、加薪;“比肩”入“命宫”,指有朋友、同事扶助;“桃花”,主姻缘和人缘。凶星计有:“太岁”指变数;“太岁”冲“夫妻宫”,指感情生活有变;“七杀”入“命宫”,指有小人、是非、疾病;“剑锋”、“三刑”主刀伤、血光之灾;“仗尸”指生病、意外事故、生命受到威胁。

家宅:今年属鸡的人是本命年,犯太岁,主有突发事件,大上大落、起伏不定,所以,坏可以极坏,好可以极好。运程就算如何低下,记住亦有贵人扶持,遇到困难或任何不愉快的事件,总要冷静面对,必要时找亲友、同事相助,身边总有帮得上忙的人。

人缘:小人多、是非多,容易开罪人,宜修口,小心说话,以免出口伤人,惹出事端。感情会有波折,会受考验,如果不想分手、离异,就要好好去维系感情。单身而适婚的人士有很多机会结识到新朋友和同事,可以扩大生活的圈子,经过亲朋或约会公司介绍也是一个认识新对象的办法,但是要带眼识人,朋友和同事中,不乏有小人、损友和玩弄感情的人,不一定是真命天子。正在拍拖的情侣可进一步发展感情,切勿互相猜疑、针锋相对而引致分手;今年是“双春兼闰月”,是结婚上好之年,若果考虑结婚,双方的感情要非常牢固才好,否则会多争执。已婚人士要互相体谅、迁就,又要把持好心性,坚拒第三者介入,以免影响家庭或甚至离异。

事业:凡事要亲力亲为,紧守岗位,多劳心、劳力,奔波劳碌,麻烦多、困难多,工作压力也大,要尽力把工作做好,难免要加重工作负担、加班、外勤或出差,但求稳中求进,但是,多劳不一定会多得,只要肯努力、实干,仍然有贵人扶持,希望公司业绩稳定,仍有一线机会加薪、升职。小人多、是非多,容易开罪人,同事之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凡事忍让、包容,沉着应付,避免争执,要多接受别人的意见。若果是自己经营生意,一定要努力、实干、耐心、善加应变去经营,宜守业而不宜在这一年扩充业务,回报不一定来得快,要懂得重用下属,亦要同时注意不要被下属出卖,尽量不要与人合伙做生意,公司与公司之间的纠纷,万事以和为贵,尽量以和解方式解决,不一定要闹上法庭。今年会大上大落,若求大变动,可以考虑做海外贸易,往海外发展。即使今年诸多阻滞,对文职、从事写作、专业人士、从事创作等行业还是会较为顺境的。

学业:今年有利学业、进修、升学、考试、比赛,成绩会有大上大落的现象,有贵人扶助,有困难可以找师长、同学帮助,不能松懈,要主动、努力学习,不耻下问,才能有好成绩。同学之间会有磨擦、有是非,要避免就要修口、修心养性,不要将是非搬来搬去,凡事忍让、包容,沉着应付,避免争执,要多接受别人的意见。有余暇,就多参加课外活动、义工服务。

财运:要辛苦才能得世间财,但有贵人扶持,有利提升财运。今年是奔波劳碌、困难多多的一年,事倍而功半,劳多而功少。正财还可以,偏财、横财就不要奢望了,投资要量力而为,更要额外小心,以保本稳守为主,尽量留钱在身边,当然更不适宜投机、赌博、炒买股票,以正业赚钱为上。

健康:今年奔波劳累,工作压力大,容易生病;除此之外,亦可能会遇上意外、损伤,尤其是工伤、刀伤和交通意外,有可能因生病、意外而需住院或做手术,因此,要减少应酬,小心出入,要留意起居饮食、多做运动,以锻炼良好的体魄。

心理:今年奔波劳碌,工作压力也大,所以容易产生情绪的问题,建议要修心养性,以运动、旅行、参加兴趣班、扩大社交等方式去舒缓紧张和压力。

总结:今年是本命年,犯太岁,辛苦、劳累,可幸有贵人扶助,只要修心、修口、忍耐,凡事沉着应付,加上小心出入,注意身体,必能安然渡过。今年对属鸡的人来说虽然是下下的一年,但是以大上大落、非吉则凶、非凶则吉的征兆来看,若然肯精进实干,处理好心性,多行善积德,可能会化险为夷,创造出一番景象也有可能。

肖狗运程

第三个要讲的是狗年出生人士的运程。

狗年出生的人士包括:2006年(11岁)、1994年(23岁)、1982年(35岁)、1970年(47岁)、1958年(59岁)、1946年(71岁)、1934年(83岁)、1922年(95岁)。

今年狗年遇到的吉星计有:“太阳”主福德、名气、男性贵人;“红鸾”主姻缘;“子女”主生育;“天乙”临“命宫”,指有贵人扶持,逢凶化吉。凶星计有:“扳鞍”主意外;“六害”指受小人所害;“晦气”主情绪。

家宅:今年与“太岁”相害,是非多,影响人际关系,烦恼多、阻济多,易生枝节,幸好有男性贵人扶助,遇到困难或任何不愉快的事件,总要放开怀抱,冷静面对,必要时找亲友、同事相助,尤其是男性朋友和同事。身为长者、父母或长期病患者,要多注意身体状况,小心出入。若养有植物、宠物,要多照顾。不宜动土,若然附近有建筑地盘正在动工,要关好门窗,防止沙尘飘进屋内影响健康,尤其是呼吸系统,如果影响严重,可以的话,旅行、外游也是解决办法。

人缘:今年小人较多,尤其是女性的小人,是非亦较多,影响人际关系,凡事要忍耐、包容,与人为善,尽量避免口舌之争,更加不值得为一口气与人争持。不论是男性或是女性属狗的人士,都与男性朋友的关系特别好,有贵人相助,尤其是男性贵人。姻缘带有“正桃花”,寓意有真命天子的出现,单身而适婚的人士有望认识新对象,应注意仪容,心仪的对像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扩大社交圈子,当然要带眼识人,朋友中有心仪对象,也有玩弄感情的人;今年,属狗的男士的“桃花运”比属狗的女士的好一些,表示属狗的男士较容易找到合理想的爱侣;属狗的女士的感情比较不稳定,会思前想后,衡量得比较多,这也不算错,就随其自然罢!正在拍拖的情侣可进一步发展感情,感情发展是甜蜜的,切勿三心两意,互相猜疑,无风起浪;若双方感情达到谈婚论嫁的阶段,今年是“双春兼闰月”,兼逢“正桃花”,是结婚上好之年,可以考虑拉埋天窗,但是,属狗的女士会有较多的考虑,如:男方的人品、经济、学历等条件,就随其自然、随心所欲罢!已婚人士可享受较甜蜜的夫妻关系和美好的家庭生活,但要懂得珍惜,互相体谅、迁就,有事大家都要静下心来沟通,又要把持好心性,坚拒女性的第三者介入;身为太太的,今年旺夫,令丈夫的事业、投资更顺境。今年有利生养,若家庭经济许可,又希望生BB,可考虑生育。整体来说,狗年出生人士的姻缘、婚姻还是非常好的。

事业:今年小人较多,尤其是女性的小人,是非较多,影响人际关系,也影响了事业,要心存真善忍,凡事与人为善,平衡好情绪,必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有男上司、同事和朋友等男贵人的扶助,对事业发展有帮助,也能解厄困,化险为夷;今年变动大,打工仔有望升职加薪,即使转工、创业都会有发展。自雇及从商的,生意会兴隆,可以考虑扩充本地生意或者海外贸易,有赚大钱的可能;可以与人合伙做生意,合伙人以男性较理想。有小人从中作梗,要处理好人际关系,烦恼和阻滞是免不了的,只要肯实干,懂得重用下属和同事,凭自己的实力、经验去取胜,切勿玩弄人际关系或利用异性关系。若从事与男性有关的行业,也会比较顺利;对房地产、置业等与土地有关的行业有较大的阻滞,要小心策划,与各方妥协,不能急功,否则可能会惹上官非。办公室、厂房都不适宜动土或装修,所以,不适宜搬厂、搬写字楼,若真的需要,就要远离原来办公室、厂房的地方。整体而言,事业运还是上上好的,切记要走正业,不要为求利益铤而走险,以免惹出祸端来。

学业:学业、进修、升学都顺境,成绩理想,有师长、同学帮助,尤其是男师长、男同学,虽然如此,对学业还不能松懈,仍要努力,不耻下问,学业才能突飞猛进。同学之间会有磨擦、有是非,尤其是女同学之间,要避免,就要修口、修心养性,不搬弄是非,多专注学业,有余暇,就多参加课外活动或义工服务,才能会得到发挥和赏识。年长的同学与同学要保持纯正的同学或朋友关系,切勿玩弄人际关系或异性关系。

财运:今年是正财、横财两亨通的一年,有利正职和投资。正职会有稳定的收入,甚至会有加薪、奖金。今年也有利偏财、横财,所以投资会有不错的收益,应该可以从生意、股票等投资中盈利,投资地产、物业就要额外小心,若投资无十足把握,就要抽离,留钱在身边也是上策,不要贪,不可强为。有小人,亦有贵人,当听取别人的投资建议时,要用知识和经验去衡量;投资要量入为出,否则会陷入财政困难,引发财务纠纷或甚至财务官司。虽然是正财、横财两旺,但不鼓励赚取横财、偏财,因为赚取横财、偏财会耗损福德,福德耗损得多,生活就多灾难、困苦,故此,最好不要投机、赌博、炒卖股票等。

健康:今年的健康不错,只是工作量和压力会大一些而令情绪不稳、身体不适,要小心身体,以免为赚钱而过劳、过累;除此之外,身体还会有上呼吸道、腰酸骨痛、失眠等症状,要减少应酬、多做运动,还要小心出入。

心理:小人多,是非也较多,影响人际关系、影响情绪,只要凡事忍耐、包容,与人为善,与人保持良好的沟通,避免争执,平衡好情绪,保持乐观的态度,俗语所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总结:今年对属狗的人士来说是一个上好的一年,虽然今年与“太岁”相害,但有福德、有贵人,人缘、事业、学业、财运、健康都好,只要能实干,把持好心性,必然是富足的一年。

肖猪运程

第四个,亦是最后一个要讲的是猪年出生人士的运程。

猪年出生的人士包括:2007年(10岁)、1995年(22岁)、1983年(34岁)、1971年(46岁)、1959年(58岁)、1947年(70岁)、1935年(82岁)、1923年(94岁)。

今年猪年遇到的吉星计有:“天乙”临“财帛宫”,指有贵人扶持,加官晋爵;“驿马”主出门、外游;“食神”是福星,适逢临“命宫”,可克制凶星;“地解”有助化解凶险。凶星计有:“孤辰”主孤独;“白虎”是克星,主口舌是非、灾祸;“大煞”表示阻滞多、波折多;“太岁”冲“迁移宫”,不利转换环境、搬迁、转工;“天哭”表示悲伤;“飞廉”主刀伤;“七煞”代表有小人、疾病、官司。

家宅:今年孤单,比较多灾多难,所有事都要慢下来,不能急功,静心思考后才谨慎行动,暗中会有贵人相助。要多留意家中长者、父母或长期病患者的身体状况,还要小心出入。遇到困难或任何不愉快的事件,要冷静面对,必要时找亲友、同事相助解厄困。今年亦有利远行、外游、出差,要小心出入,但是不利搬迁、转换环境。

人缘:今年是较为孤单、多灾多难的一年。单身而适婚的人士若果想结识异性,就要尽量扩大生活圈子,例如:多参加社交活动、旅游、相亲,但一定要小心择友,朋友中有小人、有损友,亦有益友和心仪对象,就要看你如何把握机会。正在拍拖的情侣切勿互相猜疑、针锋相对而引致分手;若双方感情达到谈婚论嫁的阶段,而双方感情也非常稳固,今年是“双春兼闰月”,可以考虑结婚。已婚人士要懂得珍惜,互相体谅、迁就,又要把持好心性,坚拒第三者介入,否则可能会离异。若家庭经济许可,又希望生BB,可考虑生育,不过可能需动手术。

事业:事业运不错,但是事业发展平平,因为缺乏动力去做好,但是,暗中会有贵人相助,才华得到赏识,得到上司的提拔,增加了重用和升迁的机会,要改善际遇,就要肯实干,奋发图强,搅好人事关系,多出外找生意、多外勤、多出差,为公司发展制造条件,或者可以吐气扬眉,在同事间建立声望,这样子才能化解霉气、晦气,运气才能转变。今年不利转工,亦不适宜搬厂、搬写字楼。做任何行业都要遵守法纪,以免惹出争端、官非来。

学业:今年有利读书、进修、考试、比赛,有困难可以找师长、同学帮助,切忌懒散、不负责任,只要专注学习,肯努力,不耻下问,成绩就能好。

财运:今年适合养尊处优,顺其自然,随遇而安。会有小人、疾病、官司,暂且将生意、投资放开或减少,看定时机才发围,否则会破财、亏损。不利置业,若投资无十足把握,就要抽离,留钱在身边也是上策,积累财富等于保存经济实力,支持日后的发展,不适宜投机、赌博、炒买股票,要以正业赚钱。尽量不要赊借,不要先使“未来钱”,否则会陷入财政困难,甚至财务纠纷,要做好财务管理,个人、家庭及事业都须如此。

心理:今年比较散漫、悲观,欠缺人生方向。建议休假、外游去散心,然后周全去思考未来人生目标,养精蓄锐。又要放松心情,冷静去面对厄运,保持乐观的人生态度,人生就自然美好一些。

总结:今年对属猪的人来说,算是一个下下的一年,并非命运太差,而是欠缺动力和人生目标,其实这样子也不算太差,借此可以停顿下来,静下心来计划将来,养精蓄锐,多行善积德,福必将至,祸必远离。

结语

本文有关各生肖人士的运程全属本人对命理的个人看法,同年生的人又那么多,亦不可能一概而论,因此,本文内容只能作为参考。在命理上,有福抑或有祸,都逃不出善恶有报、因缘关系。古语有云:“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

因篇幅所限,今次讲《金鸡报喜话流年之猴鸡狗猪年运程》这个主题就讲到这里,下一文会将各生肖的运程来一个总结。有兴趣的读者记得在本网站搜寻啦!

生命智慧话语

本文的生命智慧话语就是:“沧海桑田,苦辣酸甜。”即是说:人生生世世,有顺境,亦有逆境,有福亦有祸,有福就有顺境,这就是命数,唯有行善积德,才能福有攸归。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