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非川粉、非希粉华人眼中的美国(图)

发表:2017-02-25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评:非川粉、非希粉华人眼中的美国
川普和希拉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5日讯】日前,一位署名为“麻辣凉粉”的海外华人在微信公众号“美国华人之声”,发表了一篇题目为《一位非川粉、非稀饭眼中的美国》的评论文章。

对于很多人反对川普(特朗普)禁穆令,“麻辣凉粉”在文章中问道:“你愿意冒着生命危险打开家门迎接这些有可能是恐怖分子的人吗?”该文作者认为,政治上不能歧视的原则,与老百姓会因此而丧命比起来,是无关紧要的。

他亦向那些反川普的人指出:“假如你拿不出比川普更好的治国方案来,建议你先想好方案了再反对川普也不迟。”

文章全文如下:

首先,我这一辈子什么粉都没有当过。我不是川粉(川普粉丝),也不是希粉(希拉里粉丝)。我很敬佩这些忧国忧民的人,不管什么粉,能把国家大事作为非常关心的事,就说明心系国家的发展和命运,就值得点赞。

不过,我看到支持希拉里的人们在大选过后依然不能放下,甚至反对川普的人把游行变成了打砸抢,谩骂,攻击,就有点让人敬佩不起来了。

忧国忧民是好事,不过,谩骂没有用,不解决问题。既然想参与政治,就应当考虑目前的问题和治国方案来。川普提出的治国方案和计划看起来是得到了多数人的支持,所以他当选了。当然,如果有人有更好的治国方案,拿出来,也许下一届可以当选。

有人说,川普的旅行禁令政策不对,违反了美国宪法。美国宪法规定了不考虑民族和宗教,应该欢迎所有的人。这话初听起来有理。但是细看起来,却没有考虑目前的问题,所有的政策都是针对问题来解决的方案。在ISIS恐怖分子到处实施爆炸袭击的时候,如果好人坏人无法判定的时候,请问你家是否欢迎一个不明身份,而且是恐怖分子高发区来的人呢?当然,有人说,在没有证据证明是恐怖分子的时候,就不应该阻止这些国家的人进入美国。

其实,这是一个风险平衡问题。一个方案是提前预防风险,阻止不明身份的人或恐怖分子高发区的人进入美国。一个方案是等待证据充分,再阻止有明确证据的恐怖分子进入美国。不过,证据从哪里来呢,一定是付出很多人的生命,恐怖分子杀了人,才是证据。可是,即使这样,也还是会有人说,这些恐怖分子并不能代表这个国家的人都是恐怖分子。所以,按照后者的这种理论,也就是说即使发生了恐怖分子袭击,很多人死亡,也不会阻止来自恐怖分子高发区的人进入美国。换句话说,后者的主张就是明知道风险,也不会杜绝风险的发生。至于老百姓会因此而丧命,与政治上不能歧视的原则比起来,真是无关紧要。

我以前遇到过吸烟的人,总是对他们说,“你们知道吗?吸烟很容易造成肺癌。建议你为了健康停止吸烟”。他们淡淡的一笑,对我说,“并不是所有的吸烟都会造成肺癌啊,我朋友的父亲吸烟了一辈子,也没有死于肺癌。”我说,“你遇到的只是个例。我们遇到的绝大多数肺癌病人都是有吸烟历史的。而且医学研究证明吸烟是肺癌的高度危险因素。”

他说,“你能找出证据来证明我吸烟了就会得肺癌吗?如果不能,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我吸烟一定会患肺癌,你怎么就建议我停止吸烟?”我只能说,“对不起,我不能。那只能等你患肺癌后才能获得证据”。所以,危险评估来制定政策与等待证据制定政策永远是有差距的。关键在于你是否愿意承担后果,并付出代价。

也许在某些人眼里,当恐怖分子在美国到处杀人的时候,才能做出这个决定。也许某些人认为即使恐怖分子杀了很多人,也不应该禁止这些恐怖分子高发区的人进入美国。因为恐怖分子永远是个人,不能代表一个民族。这话也是有道理的。哪个民族都是坏人呢?一定都有好人和坏人,问题是目前知道的几乎所有恐怖袭击事件都是来自于穆斯林的国家,而且号称ISIS的恐怖分子基地就在这些国家。你愿意冒着生命危险打开家门迎接这些有可能是恐怖分子的人吗?

有人说,川普的口无遮拦,浑身都是毛病。我们选总统是要选择一个能执行较好治国方案的人,难道不是吗?希拉里是有政治人物的形象,而且说话圆滑,属于老练的政客。她的治国方案怎样呢?她是要加强奥巴马的政策的。在奥巴马的政策治理下,国家外债增加了3倍,需要大家供养的难民也增加了几倍,大家的税都增加了。军费开支主要用于维护其他国家的和平,另外还要援助一些国家的发展。奥巴马医保提供了穷人的医保,不过羊毛出在羊身上,有工作收入的人的医保费用上涨了。工作机会据说增加了,失业率到达最低了,不过使用救济粮票的人增加了。原因是增加的就业机会多是零时工。正式工转为零时工的人也增加了。从思想上,同性恋可以结婚了,男人可以进入女人厕所了,基督徒如果不接受同性恋就是非法。

假如你掌管你家大权,你把外债增加3倍,同时接受任何人随便来你家吃住,并增加接待人数,费用让你家孩子和丈夫支付。为此,你要求孩子和丈夫每月交给你的份子钱增加。别人家有什么事,你要义务的出钱出力去摆平。你觉得怎样?现在希拉里就是要加强这样的方案。她说她要加大接受难民,增加税收,扩大国际影响力。她说,这样可以使美国更强大。

现在川普上台了,也许很多人不满意。这完全可以理解。可是,在反对川普之前,请问自己一个问题,假如你来治理这个国家,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你会怎么做?你的方案又是什么?假如你能拿出一个更好的方案来,把外债还了,减少大家的税,增加工作机会和老百姓收入,我们大家都会支持你反对川普,竞选下一任总统。

假如你拿不出比川普更好的治国方案来,建议你先想好方案了再反对川普也不迟。总不能你让川普下台,自己也没有更好的方案吧。有一种人,自己不捐赠,但是别人捐赠,他说别人一定是为了避税。自己一定要多捞钱,但是别人如果免费工作,他说别人一定是为了权利,自己从不见义勇为,但是别人见义勇为,他说别人一定是沽名钓誉。自己对于问题和麻烦能躲就躲,但是别人如果试图解决问题,他说别人一定是深藏野心,顺便捞好处。自己从不主动干活,但是别人干活,他一定是那个指手画脚的批评和反对者。

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是什么人都有,也不奇怪。

假如你仍然坚持外债增加,税增加,需要引进难民增加的老方案,那只能说明三个问题。第一,你是脑子进水了。第二,你是卖国贼,希望美国垮掉是你的真正原因。第三,你就是一个寄生虫,需要大家来抚养你。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