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家属群体获奥斯卡自由人权奖

发表:2017-02-24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海外华人发起,为表彰为中国民主自由和人权事业作出杰出贡献人士的“奥斯卡自由人权奖”近日公布了第四届获奖名单,“709”维权律师家属群体、中国民主党浙江分部成员陈树庆及吕耿松、“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中国人权观察”创办人秦永敏共同获奖。颁奖典礼2月26日将于美国洛杉矶举行。

浙江民主党成员陈开频为陈树庆及吕耿松获奖感到兴奋和鼓舞。他还获得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这些被抓捕判刑的异议人士、律师,什么时候被抓捕的、哪个城市抓捕的,这个城市的市长、市委书记、公安局长、国保大队队长,名字必须记录在案,法庭判决的庭长、书记员等的名字必须记录在案。并且将牵连他们的直系亲属以后不能移民西方国家,或者去后会受到追责。

“假如因为追求民主被共产党判刑的,判几年以上的可以直接获得绿卡,他的亲属可以优先移民。作为一种奖惩制度,你判的越多就越容易移民,假如判10年以上的,只要你个人愿意,他直接把你接出去。这一点我觉得非常好!所以他判刑、抓捕都会有顾虑,假如上方有命令的话,下面办事的人他也要顾虑,因为他一抓的话,肯定判决书名字什么都会写上去。然后也不是他自己的事情,他的子孙后代都会受到牵连。这点对他们个体的打击也很大。这个(制度)真的成立的话,他对中国的民主事业促进很大,不亚于把航空母舰开进南海。”

709被抓律师家属一年多来的抗争受到官方无理的打压,但是她们没有屈服,勇敢的承受来自警方的压力,有力的支持了他们的丈夫。这次获奖令她们受到鼓舞、更坚定了她们抵制强权的决心。居住在美国的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代表律师家属出席颁奖典礼并领奖。她说,非常感谢洛杉矶民主平台给709家属颁奖,她会代表709家属出席颁奖大会并发表获奖感言。

“这个奖项是对709家属的一个鼓励。709事件发生后,作为家属我们慢慢的了解了,我们的丈夫们为国家民主自由事业做了很多事情。对他们做出的牺牲,受到很多酷刑(无悔),我们支持他们做的事情。洛杉矶民主平台给709家属颁奖,是对我们整个维权人士和异议人士的支持,非常感谢他们对中国民主事业的支持。”

金变玲说:“希望中国(共)政府尽快无罪释放709 律师和被关押的异议人士,因为他们做的事情是正义的、其实他们是为中国政府在排忧解难。”

“奥斯卡自由人权奖”于2014年设立,每年在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的同一天,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举行颁奖典礼。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