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被判刑 网信办下令封杀消息(图)

发表:2017-02-24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荫权被判刑网信办下令封杀消息
曾荫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4日讯】香港前特首曾荫权因“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被判刑20个月,引发舆论关注。但相关消息在大陆却鲜为人知。早在曾荫权案宣判前,大陆多家媒体就收到通知,不作突出报道。

22日,香港前特首曾荫权被判刑20个月,成为香港首位被判刑卸任特首。中共网信办提前下达通知给各大陆媒体,要求各网及“两微一端”(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不作突出报道,不在双首页及移动端首屏推送相关信息,不开设专题,不集纳旧闻,严管跟评,及时清理负面评论。

目前,大陆各大网站的主页几乎都未报道曾荫权被判刑的消息。通过新浪微博搜索“曾荫权判刑20个月”,相关条目中仅有一家大陆网站,其余的都是包括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在内的外媒的中文网站所推送的信息。

中新网虽引述香港电台的相关报道,但新闻并未采用用曾荫权判刑前后的实时图片,而是资料图片。

而2月20日,曾荫权被判行为不当罪罪名成立时,中共也采取了封杀措施。除了大陆媒体除新浪、网易等网站连带标点用79字报导外,中共官媒新华社、央视等直接选择视而不见。这种遇到敏感事件立即就封杀删帖、打压新闻自由的做法引发网络爆发出诸多不满的声音。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