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自杀的孩子,都曾对世界发出过呼救

发表:2017-02-21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刚看到魔都开学三连跳,触目惊心,心痛不已。三个青春花季雨季的孩子说没就没了。三个家庭毁了,从此暗无天日。

中年丧子,是世界任何文明都排名第一的痛苦。现在这三个家庭都正在承受。就这个层面而言,魔都在世界检测中取得的好成绩,其价值有几何哉?早在魔都第一次获得世界第一的时候,正好某地有老师用熨斗熨不听话孩子的脸,我于是得了一个题目:《谨防某地的世界第一是用熨斗熨出来的》。

其实每年开学都是全国各地的跳楼高发期,不仅是魔都,只是很多地方捂住盖子而已。一段惬意的假期,突然要开学,老师和孩子都会患上开学恐惧症。但学生就更苦了,要加班加点完成作业,还有开学考正在虎视眈眈。

于是一些孩子综合症加剧,觉得未来一片黑暗,还不如死了干净。于是男生跳楼,女生自残。

对于预防学生跳楼,某水二中曾经放出大招,教学楼外制造一个大铁笼子,让你眼前有楼跳不得。此前这所学校半年内两个孩子跳楼,名扬天下。后来铁笼子一装,简直是闻名世界了。

已经被跳怕了的学校,果断装上了护栏,严防死守。那姿势很明显,在我这里,反正你跳不了,至于别的地方跳楼,还是抹脖子,你就看着办吧。事实证明,从此这所学校的教学楼再也没有人跳楼了。我死之后,哪管洪水滔天。出我校门,哪管你寻死觅活。

面对这样的现状,哪里有教育?哪里有学校?哪里有学生?哪里有老师?

不过是监狱、地狱,犯人、小鬼,还有管教和包工头而已。

我曾经怀着极大的痛苦,深入两个消逝的生命之中,试图还原和了解孩子跳楼的真相。

一个女孩

又一个孩子抛掷了自己的生命,把生命丢进风中,像抛弃一张废弃的纸!

也许在她心里,在那个未知的世界里,总会有一些温暖,一些安慰。而当下,就像一眼干枯的深不可测的井,窒息黑暗,没有一口爱的气息,没有一寸暖和的阳光!

不久前,某地一次简单的高中月考,让我们振臂大骂一声:狗日的月考,谁的发明?月考这个小姑娘发挥不好。这实在太正常了,就像某天天气不好,就像女孩子月经不调,学习也有周期,状态也有好坏啊。

但好心的老师就找学生谈话了,因为她实在是一个好孩子!为什么受伤的都是好孩子?我们好孩子式的教育究竟有没有问题?真是值得深思啊。

女孩自然虚心的接受了老师的教导,下决心天天学习,好好向上。接着,负责任的老师就把月考成绩寄给家长了……

她当然知道——暴风雨即将来临!

孩子忐忑不安的回到家里,老爸就像黑旋风李逵,一下子窜上去,甩手给了她两个耳光!疼痛、屈辱、委屈、还有耳鸣!

好象是为了比赛,老妈疯子一样,也参加进来,把单打演变成了双打!别小看女人,“九阴白骨爪”也很阴毒,还有就是女人的刀子嘴,每一句话都能杀人!“笨蛋,不要脸,蠢货!”

这些字眼,对一个花季的女孩,就像老虎凳、辣椒水。她已经傻了,任他们打,让他们消气,谁让自己不争气呢?

后来,女人累了,对打辛苦了的男人说,“我们做饭吃吧,剩下的喂狗去!”

于是,袅袅炊烟升腾了,清香的晚餐做好了!他们吃完了,吃得很干净,很节俭!他们计算得很准确!比数学家还要准确!当然没有必要去喂狗,更没有必要去喂一个废人!在他们眼里,一个废人是连狗也不如的。

孩子进来了,看到空空如也的锅,可怜的孩子准备用开水泡方便面!老爸奋不顾“手”的把方便面打翻在地,一脚踢飞盒子,然后,用脚把方便面碾得粉碎!

孩子就在那里清理,流着泪。爷爷实在看不下去,发火了,于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了!公公和媳妇打起来了!婆婆要护孙子,也参与进来!女人不想活了,要跳楼!终于,被救下来了,没有跳成……这一切孩子都看在眼里!!!

我不知道那个夜晚,孩子想到了什么?我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但我敢肯定,孩子非常难过,这种难过让她小小的心灵承受不了;她一定非常自责,因为她自己没用,给家庭带来了动荡和吵闹,甚至还差点逼死了妈妈。既然都是自己不好,那么该死的只能是自己,只能自绝于人民,于是,她留下了遗书,感谢爸妈的养育之恩,感谢爷爷奶奶的慈爱,她都要走了,还不忘提醒家人从此要和睦起来!多么好的孩子!

在剧毒农药的作用下,女孩子终于没有救回来!

深圳的那个小诗人的诗歌写得真好!

天堂里有老师吗
有,我就不去了

深圳的某个著名的校长看了之后,挥笔写下应和的诗。

天堂里有学生吗
有,我就不去了。

这就是我们教育的现状。

孩子,你没有错!错的是我们,是我们这些冷漠的人和群体,是我们的功利和枯燥,是残忍的黑猫白猫论,是分数至上的绝对论,让你们的心灵干涸,没有了爱的种子和希望的火焰。我们有罪,社会有罪!我不知道这样的黑暗何时才是尽头?

一个男孩

杀人的月考走了,这次是期中考试,一个男孩子考砸了。

老师说,你考得不好,没有关系,但答题卡涂错了就是你不应该了。我恍然想起了,至尊宝也曾经说过,你长得难看不怪你,但跑出来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

于是,成绩单又寄给家长了……

孩子回家的命运,我不敢猜测,但下一个星期,孩子返校时,竟然没有到学校来。学校和家长到处找,未果。

家长报案,警方在某市一个小旅馆找到了他住宿的证据,于是大批警察跟踪追击,整个社会都动员起来了……

孩子,你究竟在哪里啊?

后来才知道,在一栋高层建筑中,孩子在十几层楼,把书包解下来,也许只有这一次,书包是永远放下来了,孩子把书包整理得整整齐齐。然后,爬上窗台,背对着地面,从十九层纵身跳下!

在黑暗中,又一个生命轻轻的飞舞起来,像一个折翅的蝴蝶……

于是,盛怒的家长带人冲进了学校,打校长,打老师,砸碎了桌椅……

但下一个星期天,补课还在继续,月考还在继续,生活还在继续……

仅仅靠铁笼子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那不过是展示一个寓言或者讲述一个鬼故事。不要以为孩子的离去与我们无关,我们每个人都是同谋者,每一片雪花都要对雪崩负责。

我们的眼里除了分数,有没有活生生的人?有没有看到孩子生命活泼泼的成长?教育首先要把人当做人,否则我们就只是牲口,而不是真正的教育工作者。

救救孩子!救救教育!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