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爱国是什么?说得太好了!(图)

作者:罗修云 发表:2017-02-19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正的爱国是什么?说得太好了!
洗脑爱国主义培养的不是真正的爱国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9日讯】美国的强大,在于人民的强大,不在于政府的强大。恰恰相反,美国的政府一直算不上强大。从建国伊始,美国人民就想方设法防止政府的强大。

不相信政府,对政府满怀戒心,唯恐政府变得过于强大,这是美国政治的一个传统,这是美国特色的政治,这是美国式的爱国主义。

马英九也说过:国家的首要职责,不是发展经济,不是强大军事,而是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保障社会弱势群体不被淘汰。

多少年以来,很多爱国的人都走进了一个误区,以为爱国就是打打日本,打打美国,把大量的思想都集中在如何打赢战争的意淫之中,可是,六十多年过去了,战争犯们都死光了,美国成了世界第一强国,而日本也发展成世界科技大国,可自己的国民还在打日本过日子,电视媒体也只会打日本过日子,从来不会反思。

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国?爱国不是崇拜,爱国也不是拜金拜权,爱国不是做奴才哄主子开心,爱国更不是随大流统一思想。

真正的爱国是发展自己的国家整体实力,发展国民的民生让人民生活富足,发展自己国家真正的教育让民族更加有智商,发展自己国家公开透明的法制让法制公正健全,发展自己国家的政府公开透明政务财务,发展自己国家的国民权益让国民参与国家建设,发展自己国家的科技让科技工作者有更大的生存空间。放开媒体,让媒体说人话而不是捧大腿。放开思想,让国民的智商能得到最大的发挥,为能力而努力,不是为了关系而努力。

最大的爱国,就是让国民生得起、养得起、病得起、老得起、娶得起老婆、买得起房子,用得起车子。而不是榨干,层层挤压,层层高税,层层剥削。这才是一个国家的最基本的国家意识。

真正的爱国,就是要维护国民的安全,不能让雾霾,毒食品,地沟油,瘦肉精……占领了人们的餐桌。不是为了少数人的利益,不择手段地贪婪,通过权力寻租,通过关系来夺取金钱。

有的人自以为打打日本,为“公仆”欢呼就是爱国……却不知自己正在害国,正在毁国,正在践踏自己的爱国之心。

在中国,爱国往往被等同于爱执政党,爱政府。在美国,爱国和爱政府明显是两回事,不少人正是以反感政府的姿态表现他们的爱国精神。

你真的爱中国吗?那就要把政府管紧点!要警惕政府越权滥权,要随时随地批评监督政府。那些自己不敢批评监督政府,反倒支持政府压制批评的人,非但不是什么爱国者,而是国家的蛀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夏纪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