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财贸界:李在镕被捕或重创经济 三星鼎力为少主脱罪

发表:2017-02-17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法院今天宣布逮捕涉嫌向总统朴槿惠行贿的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这是三星成立以来掌门人首次被捕。三星方面将全力以赴证明少主无罪。韩财贸界则担忧李在镕被捕或重创经济。

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表示,除了先前涉嫌行贿的罪名,检方计划对李在镕增加更多起诉指控。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计划以逮捕李在镕为契机,在剩下的调查时限内重点调查涉嫌受贿的总统朴槿惠。

综合媒体报导,李在镕被批捕后,三星方面仍然否认向总统朴槿惠行贿,声称是迫于朴槿惠施压而提供资金。三星曾多次否认了各种疑问,称三星向朴槿惠和其亲信崔顺实提供巨额资金,以换取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等说法毫无根据。

三星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在镕虽然被批捕了,但并不等于判处他有罪,三星将力争在正式庭审中展开激烈争论,全力以赴证明李在镕无罪。如果李在镕最终在庭审中被捕,三星集团将面临史上首次总裁“在狱中经营”的现象。

韩国财经人士则担心,在经济长期低迷不振的情况下,韩国最大企业掌门人李在镕遭逮捕将重创经济。

韩国企业经营者协会表示,三星电子在韩国制造业销售总额的占比达11.7%,在营业利润总额的占比高达30%,是名符其实的韩国龙头企业,在李在镕被捕后,三星的经营难免受阻,国际信任度料将大幅下挫,这会让韩国的经济复苏难上加难。

韩国贸易协会人士也指出,目前韩国出口形势严峻,世界各国保护主义抬头,韩国对外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在这种情况下,法院决定批捕龙头企业掌门人令人遗憾,希望国内混乱局面能早日结束,让企业重回正轨。

观察人士认为,李在镕被捕并不会影响集团企业,包括由专业经理人营运的三星电子公司的日常运作,但如果李在镕长期缺席,恐怕会冲击长期决策,

李在镕被逮捕后,外界将目光聚焦在三星3位重要主管身上。这3人为李在镕的导师也就是三星电子副董事长崔志成、三星电子副董事长兼执行长权五铉以及李在镕的大妹李富真。

66岁的崔志成领导三星集团策略办公室,在三星任职超过30年。集团内部人员预期他在李在镕缺席期间会接掌集团。64岁的权五铉2012年接任崔志成,成为三星执行长,主要监督三星摇钱树零件事业,包括全球最大记忆体晶片制造商,这是三星营收和获利主力。46岁的李富真执掌三星的新罗酒店,为全球数一数二的免税零售业者。市场本周稍早猜测,如果李在镕被捕,她可能在集团担任更重要角色。也有观察人士认为这不太可能,指出李富真没有在三星电子的任职经验,且公司持股比例也不是很高。女性接掌家族企业的情况在韩国非常罕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