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警告防“围猎” 预示要动手?(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2-16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警告防“围猎”预示要动手?
习近平近日强调高官要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被指预示着要对江派动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2月13日,习近平在中共党内作了一次重要的讲话,强调要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分析认为,江派“利益集团”仍然是目前最大利益集团,习近平这是警告这些高官防范江派团伙的拉拢与收买,也预示着将要对江泽民集团的重要成员动手。

习近平高官会议提防“围猎”指向江派利益集团

据中共官媒报导,2月13日中共七常委集体出席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习近平在讲话中,罕见的提醒中共官员要严格自律,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对此,外界普遍解读为是中央决策层认识到中国出现了庞大的“利益集团”,而这些利益集团甚至可以通过“围猎”中共官员影响政策方针。

香港《南华早报》曾刊登评论文章,指出近年落马的一些大老虎背后,都有一帮官员与之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形成一个个帮派。这些利益集团背后通常有党内元老的影子,令事情变得更为复杂,“他们的反扑甚至会危及现领导层的地位。”

《多维》报导称,在中国百姓的眼中,所谓利益集团,简而言之,就是政商勾结的集合和产物。是“白手套”、“红顶商人”、“官商勾结”的代名词。而近年来的重大政治案件中,每每能看到“白手套”的身影,刘志军背后的丁书苗(丁羽心)、薄熙来背后的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周永康背后的四川商人吴兵以及令计划背后不具名却真实存在的钱袋子……普罗大众对这些“白手套”利用权力积累的巨额财富往往咋舌不已。

据此前外媒披露,近期成为媒体焦点的富商肖建华,是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前台操盘手,也是曾庆红在港的核心特工。还有港媒称,肖建华涉2015年做空大陆股市,目的是“配合”有关利益集团的行动,故意捣乱金融,让习近平当局难堪。

而此前已有多方消息称,2015年的股灾是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多个江派家族利益集团联手,针对习近平的一场“经济政变”。其中江派常委刘云山及其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就是其中的操盘手之一。

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家族的另一“白手套”是大陆房地产商之一、广州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据传也被列在新一波反贪腐的重点调查名单中。

习近平打掉的江派利益集团

中共官媒曾列举了10种利益集团的模式,如,亲属借风型、属地抱团型、行业垄断型、秘书跟随型、商业进贡型、臭味相投型、人身依附型等。

习近平上任以来,对照以上的类型,已拿下了周永康曾掌控的“四川帮”(属地抱团型)、“秘书帮”(秘书跟随型)、“政法帮”(臭味相投型)、周永康和曾庆红共同掌控的“石油帮”(行业垄断型),及与周永康相互勾结的“白手套”——四川商人吴兵、四川黑社会老大刘汉等(商业进贡型)。

习近平还拿下了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同盟的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抓捕了令计划的妻子、二哥及其他家人(亲属借风型),打掉了令计划主导的“西山会”及成员。

而被判无期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及抓后病死的徐才厚,被指是“新四人帮”(人身依附型)。

香港有军方背景的杂志曾详述“新四人帮”依靠同一个“老板”——江泽民。

习意在警告防范江派 预示要动手

在2014年1月的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曾放话,中共官员“不能搞人身依附关系”,官员“不是哪个人的家臣”。当时就有评论认为,这是习近平明确批那些仍效忠江泽民的中共各级官员。

习近平此次又强调高官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有评论称,江泽民、曾庆红的羽翼已被剪除很多,但中共内部现在对习近平当局构成最大威胁的仍然是江泽民利益团伙,而江派“利益集团”仍然是最大利益集团,如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仍不时地利用其掌控的权力,向习近平当局搅局。

习近平首次使用“警惕利益集团’围猎’”这样的政治语言,就是向中共全体官员发出警告,要求这些高官防范江派团伙的拉拢与收买,让他们选边站队,这也预示着将要对江泽民集团的重要成员动手。

中共体制内专家辛子陵曾对海外媒体表示,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会有大动作,一定会解决江、曾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