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会见以色列总理 谈中东大和平协议前景(图)

发表:2017-02-16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会见以色列总理谈中东大和平协议前景
2017年2月15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右)和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左)在华盛顿特区白宫的东部室参加联合新闻招待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本周三举行会谈,两人均试图重申两国的联盟,并翻过多年来以色列领导人和前总统奥巴马之间紧张关系。川普还向内塔尼亚胡描述了中东地区“大和平协议”的前景。

在协商会议开始的初期,在川普和内塔尼亚胡的联合新闻会上,川普公开提到关于以色列建设定居点的敏感问题。

川普说:“我希望看到你在定居点问题上稍微退后一点点。”

几分钟后,内塔尼亚胡礼貌地把这个问题又推了回去,说他不认为定居点是“冲突的核心”,他们将讨论这个问题,以免美以关系发生相互冲突。

互开玩笑

这是川初试棘手的地缘政治。在寻求中东和平协议时,川普正在沿着几乎每个现代总统都走的路在走下去,这些总统们最终被复杂的区域政治和几十年来的安全利益问题纠缠,从而使这种交易无法达成。

但是,在整个职业生涯中磨炼出一个主要谈判者形象的川普看上去很乐观,他谈及与以色列总理的个人关系。

川普说:“毕比(内塔尼亚胡的昵称)和我已经相识了很长时间...我想我们将会做成一个交易。”

在川普开玩笑地说起内塔尼亚胡的怀疑论调后,以色列领导人也调侃道:“这是交易的艺术。”

美国20年政策的巨大转变?

川普在新闻发布会的开幕词中说,美国将鼓励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达成“伟大的和平协议”,并补充说:“这样一项协议是各方必须通过直接谈判(而达成的)。”他在重申美国与以色列“牢不可破的纽带关系”时补充说:“与任何成功的交易一样,双方都必须作出妥协。”

然而,这次来访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白宫是否将继续推行以巴两国的解决方案。在这次会议之前,白宫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和平可能不是以两国解决方案的形式出现,这一立场可能代表了美国20年政策的巨大转变。

当在记者招待会上被问及美国的立场时,川普非常公开地表示,他对“双方都喜欢的那个方案感到很高兴。”他说,他认为两国解决方案可能更容易,但他可以选择任一选项。

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到耶路撒冷?

他要传达信息的核心是,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必须直接谈判达成协议。但在一定程度上会使内塔尼亚胡政府高兴,川普说,他的政府会“赞同”把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到耶路撒冷。

这样做将意味着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这将会使巴勒斯坦人感到愤怒。他们声称,以色列曾经在1967年战争中占领的耶路撒冷东部为其首都。

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一次非正式会议之前,两位领导人对新闻界发表了讲话,任何从中东和平进程、定居点到伊朗核交易的一切都可能摆在桌面上。

这次会议是美国和以色列在内塔尼亚胡和奥巴马之间形成紧张局势之后重新启动联盟的机会。尽管有这些紧张局势,但他们经常强调,以色列与美国的关系是牢不可破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