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法:海关可拆私人信件 从未有过!(图)

发表:2017-02-15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新法:海关可拆私人信件从未有过!
芬太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5日讯】为对付从海外邮寄进来的毒品,加国边境服务局有权拆开可疑包裹。但现在新的毒品芬太奴毒性很大,份量却很轻,通过普通信件就可邮寄,不过加国从未允许过拆开私人信件,由此引发诸多争议。因芬太尼主要来自中国,所以中国来的包裹会受到特别“关照”。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目前,联邦政府正在通过新的法律,允许边境局拆开可疑信件。但隐私保护组织和律师们则认为,这样做势必触犯法律挑战。比较老派的毒品如海洛因、大麻等,体检大,份量重,罪犯们只能通过包裹来邮寄它们。但由于芬太奴特别轻,夹在普通信件中就可寄入加国了。

迄今为止的法律是,30克以下的信件,不可拆检。检查人员就是怀疑其中含有芬太奴等毒品,也不可触碰。

边境局需要与收信人联络,征得对方的同意。但这样做,似乎是要求毒品贩子同意打开信件,来取得证据,证明他们自己是毒贩。现实情况下行不通。

为应付急需,联邦政府目前已经起草新的法律BILL 37。此法例目前正在通过二读,允许检查人员打开海外寄的信。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葛代尔(Ralph Goodale)表示,芬太奴对社会造成的危害重大,修改法律势在必行。“30克包装的芬太奴,已经够杀害1.5万人”。

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负责人皮雷(Sukanya Pillay)对联邦政府的修例有保留。他说,目前检查人员可以在不拆开信件的情况下摸检信件。如果怀疑里面有问题,他们应该申请一个搜查证。

另有律师称,检查人员即使打开信件,也不可阅读。否则这个修例可能难以经受宪法挑战。

X光可查出毒品

因为芬太尼主要来自中国,所以中国来的包裹就会受到特别“关照”。对那些来自其可疑发件人数据库那些人的邮包,官员们也会特别留意。

CBSA官员称,装毒品的邮包常常形状怪异。如果用X光检查发现扫描器屏幕上呈现橙色圆圈时,就可能内装毒品。如果开包后怀疑装的物品是芬太尼,包裹将被送到渥太华的实验室检查。

不像鸦片,海洛因和大麻等毒品体积大且重,芬太尼体积小又轻,可放入标准信封邮寄。

触犯隐私权

有许多社会人士认为,给边境官员打开信件的权利触犯了民众的隐私权,它违背了宪法的规定。

这项争议预计将持续数月,是愿意放弃更多的隐私权,还是保护加拿大人免受芬太尼的毒害,现在就看议员们和加拿大民众自己的决定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