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要抓资本大鳄 官媒指向许家印?(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2-13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士余要抓资本大鳄官媒指向许家印?
恒大地产董事长许家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股市枭雄”肖建华于1月27日被从香港四季酒店带回大陆进行“协助司法调查”,震惊中港两地金融界。肖建华风波后,监管高层对于资本大鳄现象的首次公开表态,“要把更多大鳄抓回来”,引起陆媒深度解读,大陆房地产商许家印旗下的恒大系亦被党媒点名警告。

刘士余誓言要把资本大鳄逮回来

大陆《财新网》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在2017年度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放出狠话说:“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财新报道称,资本大鳄隐蔽性之强、破坏力之巨,外界都难以估量。

有分析指,刘士余这番话,是北京迄今对上月底在香港神秘失踪的大陆超级富豪肖建华一案,发出最清楚的信息,即这位大陆“明天系”财团的掌门人,是因为涉及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前进行的一次严打股市“大鳄”行动有关。

这已经不是刘士余第一次誓言要惩治资本大鳄。1月3日上午,元旦节后刚一上班,刘士余专程到证监会稽查局、稽查总队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2017年资本市场稽查执法工作,严惩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逮鼠打狼,敢于亮剑。

《南华早报》引述香港麦格理证券的中国经济师胡伟俊说,中共十九大之前,确保股市稳定发展,“今年首要之事,就是稳定,当局绝对不想股市像2015年那次出现大崩盘”。

中信里昂证券中国内地及香港策略研究部主管张耀昌说:“基本上有些在大陆股市的炒家,已经逃到海外,刘希望将他们逮捕回去,他的目的就是要抓兴波作浪的人。”

中国的“大鳄”被指炒作和扭曲市场秩序,而大陆当局正调查,2015年大陆股市崩盘的主要原因。当时沪深两地的股市,蒸发了大约5万亿美元的股值。

而最近频频曝出人民币还要贬值的信息,传递恐慌情绪。中国外汇储备也跌破了3万亿美元。有消息称,继股市之后,肖建华将目标对准了人民币汇率。他大肆做空人民币,同时也在策动资本外逃。资本大鳄习惯在大恐慌中掠夺。他就是要抓住一切机会制造恐慌。

肖建华承认制造2015年股灾

博闻社2月10日爆料称,肖建华承认,他参与了2015年的做空大陆股市,而此举目的是“配合”有关利益集团的行动,故意捣乱金融,让习近平当局难堪。原因是习上台后的反腐动作,断了他的贪腐洗钱链条。

报导指,中共当局已经初步确认,肖建华涉及中共内部“反习势力”的阴谋。

已被中国商人马云收购的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2月2日报导称,有熟悉肖建华行踪的人士透露,肖建华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中国股市,上海证券交易所指数大跌40%,最终导致市场崩溃。

《南华早报》指出,成立于1999年的明天控股的负责人肖建华曾为某些中共高层充当投资顾问,已有消息指他是曾庆红家族的利益代表,肖建华的巨额财富,应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有着密切关系。

2015年6月中旬到8月,中国大陆发生罕见股灾。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王建国曾连发微博指出,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在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当时有消息称,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许家印恒大系被党媒点名警告

肖建华被控制后,港媒报道,多个消息来源证实,大陆房地产商、中共全国政协常委许家印已经被列为新一波反贪腐的重点调查名单之中。该消息尚未获得证实。

陆媒2016年11月披露,许家印旗下的恒大系2015年三季度进出29只A股和新三板股票,浮盈达到了惊人的156亿元,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恒大,半年报才赚了71.37亿。许家印也被称为“新股神”。

微信公号“侠客岛”2月11日发文解局“谁是证监会主席要抓的资本大鳄”。文章说,不久前,中共新华社点名警告的恒大系、宝能系等七大险资资产规模动辄号称万亿,旗下上市公司掰手指头有时还数不过来,其体量之庞大让人瞠目结舌。

2016年,恒大举牌概念备受追捧,谁被举牌,立马涨停。可惜,有人盆满钵满,就有人关灯吃面。比如梅雁吉祥就堪称恒大人寿的“经典之作”。

第一财经资讯的文章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建立20多年来,部份个人投资者在并不算高的起点上翻转腾挪,其资产迅速膨胀,不仅登上了中国的富豪榜,而且通过持续的收购兼并和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入股途径可以成为十几家乃至几十家上市公司的控股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文章指,一些权力场中的高官与“资本大鳄”勾结在一起,使“资本大鳄”成为他们洗钱的工具。 这些“资本大鳄”的活动,已经远不只股票买卖和炒作,他们更多地出现在企业收购兼并的舞台上,充当了官场腐败的“白手套”。在完成了与贪官的分赃后,自知其财富来路不正,因此常年躲在海外深居简出,有的甚至取得了外国国籍,以为可以逃过中国的法律惩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