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汀】论共产党暴政的罪恶(八) 埃塞俄比亚共产党政权的罪孽

发表:2017-02-11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们接着讲共产党政权罪恶实录第八讲:埃塞俄比亚共产党政权的罪恶。共运史告诉我们一个事实,凡是共产党政权无一例外,全部都以血腥、暴力、恐怖、欺骗、极权、独裁、专制、大饥荒、宗教信仰迫害、经济落后、文化毁灭、社会动荡不安、国民普遍道德沦丧、精神人格分裂密切相关。

换句话说,从前面的七讲,我们已经可以归纳出共产政权上述特征,共产党国家没有一例是因为其自身的政治改良而变成自由宪政民主国家,全部都是经过了革命才获得成功。不管这个革命是天鹅绒革命、还是橙色革命、或者黄色革命,或绿色革命,都是属于政治民主大革命,尽管有个别共产党政权,先由共产党改革派自动改革,最后演变成革命。例如苏联、尼加拉瓜和东欧的匈牙利共产党政权,甚至捷克‧斯洛伐克,最早均由共产党改革派提出改革主张,后演变成全民参与的政治民主大革命。但是无论是共产党内部的官员主动提出改革,还是由于外部压力下被迫改革,它根本的性质都属于政治大革命,而不是政治改良。

全世界迄今所有的共产党国家,没有一个是政治成功转型成为自由宪政民主国家,全部都是经历了革命,包括前苏联的十五个加盟共和国,东欧的七个共产党国家,以及非洲的共产党国家,索马里、安哥拉、莫桑比克和埃塞俄比亚,还有南也门。拉丁美洲的古巴、秘鲁、智利和尼加拉瓜,全部都是如此。目前亚洲还存在的四个共产党暴政国家即中国、越南、朝鲜和老挝。

今天我们介绍非洲最后一个共产党国家埃塞俄比亚。非洲共产主义运动主要受马克思主义和列宁主义影响,它们受苏联模式的影响较大。

但是自从1914年到1991年整个期间,一直到1930年代,整个非洲大陆广大的地区,只有五千名左右的共产党人;到1970年代,共产党人在非洲大陆增加到约六万人左右。早期的共产国际设立了一项绝对义务:支持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所以每个共产党国家,都有义务支持国际无产阶级。

埃塞俄比亚、安哥拉和莫桑比克三个共产党国家都是由苏联提供军事援助,及得益于其他共产党国家大力支持夺取政权。苏联除了提供军事援助以外,还提供了八千多名专家援助。古巴提供给埃塞俄比亚五万三千九百名雇用军。东德在1980年代也介入了埃塞俄比亚共产党,主要是帮助埃塞俄比亚建立它的秘密政治警察组织。

实际上共产极权主义,与1914年到1945年流行欧洲的战争文化,存在着密切关系;非洲共产主义的历史,与非洲大陆长期的暴力历史有关;非洲共产党与所有的共产党相似,也时常利用饥饿作为一种武器,也进行党内清洗和血腥屠杀,不择手段消灭任何政治对手,推行极左国家政策,或者说极左的国有化的政策,强制农业集体化,均导致大饥荒。提倡民族主义,也像现在中国共产党提倡民族主义一样,实行国家暴力、恐怖,对党派、宗教,以及群体屠杀,实施大规模暴行。

1974年9月12日,Haile Selassie,22岁的国王,因内外交困导致王国跨台,军人夺权篡政,由108位官员组阁。新元首,战争英雄Aman Andon将军于1974年11月22-23日夜,因抗拒政变逮捕被杀,另59名军官在随后数小时亦被杀。随后在7月民选副主席曼吉斯塔(Mengista Haile Mariam)于1974年12月21日,公开宣布国家将成为社会主义,他并不是真正的信仰共产主义,他主要是拉一个靠山后台,以便获得苏联和其它共产党国家的支持,使他个人的权力得到保障。他乐于伴演被社会遗弃的角色,以黑人奴隶的身份反对精英层阶。尽管伴演受欺负的角色,他通其母亲(贵族)与上流社会保持联系。他是个私生子,其父亲是个文盲下士。他通过保护其叔父(Selassie政权的部长),得以在军中飞黄腾达。由于所受教育十分有限,根本不够格进入一所专为社会条件极差者保留的Holetta军事学院。作为一个机械化部队的指挥官,他的领导才能为他两度赢得在Kansas Fort Leavenworth受训计划。

然而曼吉斯塔实际上是个野心家,他并没有意识型态方面的专长,也就是说马列主义他根本一窍不通,但是他对权力却有极大的爱好,所有的野心家都极重权力。他用了三年时间来清除所有的竞争对手,第一步消灭1976年左倾的Jamor Sisay Habte少校,更中立的Teferi Bante将军与之发生冲突,他下令安全部队于1977年2月3日,在一次Dergue会议上,用机枪射杀了Bante将军和他的七名支持者,然后开始清除政治对手。

1974年12月日曼吉斯塔提出“埃塞俄比亚道路”,由1975年1月设立的临时委员会执行;强制银行、保险及大多数制造业国有化。1975年3月,废除土地私人所有制,引入每一家庭限制财产所有制。为加速农村土改,当局派出五万名中学生和大学生设立农民协会,协助农村改革成为“合作计划”。由于Dergue反对学生们试图创立毛式农村公社,大多数学生迅速变成敌视军政府,并鼓动农民反对之。学生们创设了两个马列组织,一是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党,二是全埃塞俄比亚社会主义运动,虽然两者意识形态高度一致,许多重大政策也相似,但两者却相互内斗不 已。

曼吉斯塔成功地消灭了这两个运动,先于1977年4月17日宣布前者是革命的敌人,Meison支持之;随后曼吉斯塔转过来消灭Meison,首先处死Atnafu Abate上校(他镇压革命时极残暴),所有其他领导人皆被安全部队消灭。他是采取先打一派,拉一派打一派的方式,等到这一派消灭以后,再把另一派也全部干掉,这一点可以说门吉斯塔学会了毛泽东的手法,就说把这个拉一派打一派都是权宜之计。没有一个是有原则的,完全是看你谁对我有用,今天要消灭谁,我就拉另外一派打这一派,而这两个组织的领导人,基本上全部被他干掉。1977年4月日埃塞俄比亚断绝与美国军事联系,古巴、苏联对埃塞俄比亚曼吉斯塔政权大力援助,对击败Eritrean独立运动和索马里1977年的侵犯起了决定性作用。索马里实际上也是一个共产党国家,只不过它在争夺苏联支持的过程中,后来苏联放弃索马里,而支持埃塞俄比亚。所以索马里入侵埃塞俄比亚,埃塞俄比亚在苏联、古巴和东德的支持下,打败了索马里的共产党政权。实际上就是共产党国家之间互相的血斗,血腥的争斗。直到1979年,才成立组建埃塞俄比亚工人党(即埃塞俄比亚共产党)其组织委员会,党员工人占1/4,军人,民事人员占有3/4;农民占全国人口的87%,仅3%是党员。绝大多数党的领导人是军人,知识分子仅占极小部分。

迄今无法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成为共产政权恐怖的受害者。1995年在阿迪斯阿巴巴审判中,判决书引证1977年2月 一1978年6月,仅首都一地便发生政治谋杀10000余起。Dergue杀害和埋葬任何人时,均用“反动派,反革命,反人民”标签。群体屠杀坟墓持续发现。大量失踪者家属被责令向国家交纳枪决费用。在文革期间上海有一个工人右派英雄名字叫刘文辉,1967年7月被中共上海市当局枪决,按照公安六条恶攻罪枪决,处死他以后,中共当局命令他的家属补交五毛钱的子弹费。北大右派学生英雄林昭,她的母亲同样被中共上海当局责令补交子弹费五毛。)埃塞俄比亚共产党政权,同样责令家属补交子弹费,只有共产党暴政才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不是所有的共产党国家都出现,只有那些特别野蛮的国家。尼龙绳是该政权普遍使用的杀人工具。Teka Tulu是上校国安头子,1975年8月 国王和其子孙女Ijegayehu Asfa公主,便是被用此方法杀害。东德国安和苏联克格勃(KGB)均协助该共产党政权,苏联克格勃将在莫斯科的埃塞俄比亚学生直接交给埃塞俄比亚共产党政权国安处置。秘密警察通过在各个单位,及大都市设立分支机构,控制全社会。因为共产党国家,都把自由媒体消灭了,它们要获得民情了解社会的讯息,只能通过秘密警察组织。而秘密警察本身的人员远远不够,所以它又聘用大量的线人,用这种方式对整个社会进行无孔不入的恐怖统治。1977年5月17日,瑞典《抢救儿童基金会》秘书长悲叹道:1000名12至13岁的儿童被杀害,暴尸街头,被饿狗吃掉。当你驾车驱出首都阿迪斯阿巴巴后,随处可见。

1991年在新总理设立的司法体制下一共审判了一千八百二十三起有关共产党犯罪的案件,它们绝大数案发于城市。但是共产党暴政恐怖,遍布该国一百二十二万平方公里的所有领域,涉及三千多万受害者,但是真正审判案件只有一千多起。

1977年初共产党的政权还将二十四名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党员用毒气谋杀,用毒气杀人是希特勒的发明,埃塞俄比亚共产党也这样干。

1988年在在Tigre省的Howzen市有2500名居民被炸死。实际上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南也门都信奉马列主义。苏联曾经试图将这三个国家组建成联邦、但是没有成功。后来苏联才全力以赴支持埃塞俄比亚,所以南也门、索马里就听之认之了,这三个国家之间发生的战争,实质上是共产党内部的战争。中国和越南打过仗;中国与苏联也差点开打;南斯拉夫、阿尔巴尼亚之间实际上也是争议不断;非洲的三个共产党国家之间,互相也是势不两立。

与此同时在二战后,自由资本主义国家之间几乎没有发生过战争,自由资本主义国家的战争,只是发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此后发生的战争绝大多数都是共产党国家之间的战争,埃塞俄比亚共产党暴政,还将一群人关入教堂,然后点燃教堂把这些人烧死。其中在一个村庄有一百一十人被屠杀于天主教堂。

曼吉斯塔1977年8月他宣布以一个分离主义者组织全面开战,这是曼吉斯塔共产党政权以这个所谓的分离主义者组织开战以后,造成了八万多人死于内战。1982年到1985年,埃塞俄比亚发生了三年大饥荒,造成了五十二万五千人逃亡。饥荒表面上是由干旱引起的,但实质上是共产党政权强行在农村推行农业集体化导致的,加上共产党政权禁止农民贸易,打击迫害贸易商,也就是所谓投机倒把。以及由于内战引起了广泛的不安全感,农民都无心种田了,所以导致国家的大饥荒。而且埃塞俄比亚当局,还利用饥荒做武器,控制援助和分布人口,同时让所有的异议者闭嘴。这种做法实际上是从列宁时代开始的,列宁在夺取政权后,马上发动了三年内战,内战期间造成乌克兰地区和伏尔加流域大量农民饿死。苏共利用饥荒作为武器,使农民饿得没有能力反抗,最后才把农民的反抗镇压下去。而中共在1958年到1961年四年大饥荒期间,同样利用饥荒作武器,中共派大量的民兵,把守各个饥荒地区所有道路的路口,阻止农民外出逃荒。安徽发生过中共用机枪扫射屠杀八百多名逃荒农民事件。由此可见大饥荒不仅是共产党暴政的特色,而且共产党都是用饥荒做为政策,来控制或消灭农民的一种武器。

共产党当局还强迫改变埃塞俄比亚人的思想、生活方式,改造埃塞俄比亚人,要建设所谓社会主义。其中由于共产党当局采取了种种措施,比如强制集体化,强制国营农场等等,造成了很多人逃荒,饥荒致死亡的总数至少超过三十万人。

1989年的5月16号,埃塞俄比亚军方密谋推翻共产党暴政,因为被秘密警察侦破,受到特别血腥的报复,所有参加推翻共产党暴政的军人,全部被处死。1990年3月份,苏联军事顾问撤离埃塞俄比亚。1990年6月曼吉斯塔发布征兵令,理论上十八岁以上四十五岁以下全部有义务参军。而实际上十四岁到十六岁的中学生,往往就从学校的操场上被直接拉走强行入伍。1991年初埃塞俄比亚当局,强令关闭所有的高等院校,强令大学生参军。1991年的4月19号曼吉斯塔宣布要组建百万大军,而这个时候共产党已经有四十五万军人,而1974年埃塞俄比亚王国军队总数只有五万人,共产党的军队已经有四十五万还不够,还要组建百万大军。

这说明什么问题呢?实际上共产党政权,就是靠暴力、靠军队、警察实行强制恐怖统治,根本违背人民的意愿,由于埃塞俄比亚军队连续失败,最后导致共产党政权垮台。1991年5月21号,曼吉斯塔逃亡到津巴布韦。1994年阿迪思阿巴巴法院送达传票,传前总统到庭接受审判,但是由于津巴布韦拒绝引渡,所以他暂时逃避了惩罚。

上述是埃塞俄比亚共产党政权的罪恶,而它的罪恶是所有的共产党政权都有类似的经历,不是该国独有的。比较而言所有的共产党政权都比它推翻的前政权,所谓封建政权,或者专制政权,或者独裁政权,都要更独裁、更专制、更野蛮而且是极权。

这不光是从埃塞俄比亚一个国家来看,苏联推翻的临时政府,在各方面都远比苏联布尔什维克政府要好的多;中共毛泽东推翻的蒋介石任总统的国民政府,实际上要比中共政权要好的多;埃塞俄比亚共产党政权推翻了封建式王国。但共产党政权,要比这个王国残暴、野蛮的多,杀人无数,从各个角度看,都是一种历史倒退,它绝对不是所谓革命,实际上共产党所谓革命都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反革命,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历史反动。

今天我们先讲到这儿,谢谢各位收听,我们下次再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