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大气层中的神奇闪光(组图)

发表:2017-02-10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大气层中的神奇闪光
Ashcraft在堪萨斯州西部天空拍摄到一个巨大的精灵。(网络图片)

眨眼间一道深红色闪光在雷云上闪过,延伸出的分支看起来就像水母的卷须和天使的翅膀。这些神秘的现象被称作瞬态发光事件(TLEs),而且通常是肉眼看不到的,因为它们发生的时间只有几毫秒。它们发生在50公里到100公里的高空,这个被长期忽视的大气层区域对于飞机来说太高,对于卫星来说则太低,所以无法探索。

地球大气层中的神奇闪光
2012年在新墨西哥州陶斯上空拍摄到的精灵特写。(网络图片)

这些奇特的现象对于科学来说是相对较新的发现。20世纪已经有飞行员报告称遭遇到神秘的明亮闪光。瞬态发光事件的第一张照片是1989年明尼苏达大学的一位教授JohnR.Winckler偶然拍摄到的,他当时正使用一台微光电视摄像机拍摄火箭发射。Winckler在重放录像带的时候,他观察到有闪耀的光柱从暴风云的顶部延伸出来。美国宇航局官员听闻这一发现之后,立即安排重放观察地球闪电事件的航天飞机所拍摄的录像带。他们发现了数十个瞬态发光事件的案例,而且从那之后科学家们一直对它们做着纪录。

地球大气层中的神奇闪光
俄克拉荷马州上空出现的精灵双胞胎。(网络图片)

业余无线电天文学家ThomasAshcraft几年来一直都在拍摄这种现象。他已经使用一台相对简单的摄像机和射电抛物面天线,观察到一系列古怪的瞬态发光现象。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出现在雷暴上空的精灵。尽管它们太短暂无法观察到,但却能产生明亮的余晖,也曾经被一些人误认为是UFO。由于这种现象在近红外波范围是可见的,因此Ashcraft使用了改良的成品单反摄像机进行拍摄。

地球大气层中的神奇闪光
环状淘气精灵非常强大,而且在中间有一个洞。(网络图片)

通过连续的三秒曝光,Ashcraft每晚都记录下了数千张照片。他将最有趣的发现与其他的精灵观测者分享,其他人也会分享从其它位置拍摄到的照片。Ashcraft说道,许多关于瞬态发光事件的研究都处于科学前沿。最近几年科学家们已经能够使用高速相机详细研究这一现象。虽然研究人员最初假定这种现象起始于雷雨云的顶端,但是视频证实它刚开始是明亮的光球,而且同时向上和向下延伸。

地球大气层中的神奇闪光
新墨西哥州克罗维斯上空风暴中出现的一个明亮的巨大精灵。(网络图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