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宪法委员会驳回“禁止打屁股”新条例(图)

作者:岳子霖 发表:2017-02-0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9日讯】(记者岳子霖综合报导)1月26日,法国宪法委员会否决了在“平等及公民权”(LoiÉgalitéet citoyenneté)法案中的关于父母禁止对孩子进行一切形式体罚(法国人俗称“禁止打屁股”)的相关内容。

驳回的理由是,委员会裁决认为,这部分内容和其所隶属的法案“完全没有关联”。

在决定发表后的第二天,法国家庭、孩童及女性权益部长劳伦斯.罗西涅尔(Laurence Rossignol)对宪法委员会的这项决定表示“失望”。

法国宪法委员会驳回“禁止打屁股”新条例
法国宪法委员会(维基百科)

“平等及公民权”法案于2016年12月在国会通过,而“禁止打屁股”内容则出现在“平等及公民权”法案中的第222条,涉及到家长行使亲权的部分,明文禁止父母对孩子行使任何残酷、羞辱式对待,包括一切形式的肢体暴力。

该条法律带来的具体影响是,这部分内容将明确出现在公民法典之中,并在市政府举行的婚礼仪式上由主婚人朗读给新婚夫妇知晓,还会写在户口簿上。

有些人认为,这部分内容的明确立法对提醒父母不要体罚孩子有重要的意义。有法国律师界人士认为这项法律条款,更多是具有“象征和道德教育意义”。

在日前宪法委员会公布的决定中,委员会认为“平等及公民权”法案中的第222条(禁止打屁股)和法案内容本身并“没有直接或间接联系”,基于任何添加的条文都必须和法案本身有相关性的原则,委员会认为该条例的通过违反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因此予以驳回。

但是针对该条款的内容本身,宪法委员会并没有做出任何评论,也就是说,针对父母对孩子可能的体罚问题,并没有持任何意见。因此,这个驳回决定,并不意味着,宪法委员会支持父母对孩子的任何体罚。

在欧洲众多国家中,法国是极少数没有明确立法禁止对孩子一切形式体罚的国家之一。

2015年3月,欧洲委员会(Conseil de l'Europe)就此曾提出异议,并要求法国尽早设立相关法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