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北京时间2月5日中午12点更新

发表:2017-02-05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欢迎收听国际聚焦,我是方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带给你最新的全球资讯。首先是国际要闻。

周六,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访问日本时表示,美国暂时不会考虑在“南中国海”采取重大的军事行动。下面请听报导。

星期六,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表推文,誓言要推翻西雅图法官的裁决,以求继续执行对中东7国的入境禁令。下面请听报导。

星期六,是意大利西西里岛的传统节日。几十万人涌上街头,纪念天主教圣女阿加莎。下面请听报导。

 

下面是一组国际简讯。

美国总统川普日前签署行政命令,禁止7个国家旅客入境,遭西雅图1名联邦法官裁定全国暂缓执行。周六,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已通知美国航空公司,可再次搭载上周遭行政命令禁止的旅客。为此,白宫则誓言反击。未获授权公开发言的航空高层表示,在3日晚间9时左右的电话会议中,海关及边境保护局通知航空公司,恢复美国总统川普行政命令尚未实施前的运作方式。该名高层表示,拥有适当签证的这7国民众,现在起可以搭乘飞美班机,因应这项改变,航空公司也开始更新网站公告。白宫同日则誓言反击联邦法官针对移民禁令发出的全国暂缓令。发言人史派瑟表示,川普的行政命令“合法适当”,并称“总统命令意在保护国土,他拥有宪法的授权,以及保护美国人民的重大责任。派瑟也表示,司法部将“尽早”要求紧急暂缓联邦法院的命令。

伊朗日前试射弹道飞弹,无视美国警告,美国财政部周六公布总统川普签署的新制裁名单,包括13位个人以及12家公司,他们将禁止与美国以及美国公民进行任何商业往来,其中至少包括2家中国企业及3名中国人也上榜。尽管美国总统川普提名的财政部长人选梅努钦仍待国会通过,但川普展现他的快速作风,财政部公布一份针对25个实体及个人的制裁名单,他们都参与或提供伊朗飞弹制造的设备,技术采购与贸易,其中有3名中国人及2家中国企业上榜。根据财政部公布,此3名中国人的英文姓名分别为Richard Yue,Jack Qin与Carol Zhou,他们三人都是中间商,从2013年开始,为一名与制造飞弹有关的伊朗商人提供采购,贸易及金融服务。川普针对伊朗试射飞弹的制裁名单上,涉及13位个人以及12家公司,分别来自伊朗,黎巴嫩,中国和阿联酋,他们将被禁止与美国以及美国公民进行任何商业往来。

星期五,欧盟各国首脑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举行高峰会议,讨论的议题之一就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的欧美跨大西洋关系。讨论欧美关系的首脑会议在当天下午举行,即将离开欧盟的英国没有参加,不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是目前唯一见过美国总统川普的欧洲领袖。

周五在巴黎卢浮宫犯下攻击事件的嫌疑犯,经确认其身份是埃及公民。法国警方目前正在调查犯罪嫌疑人是单独犯案,还是背后另有主使。这名嫌犯,经证实为埃及公民,名叫阿卜杜拉,现年29岁。巴黎检察官表示,阿卜杜拉在迪拜拿到旅游签证,于1月26日飞抵法国,并在抵达法国仅一周之后发动了袭击。警察进入阿卜杜拉在巴黎的公寓进行搜查。巴黎检察官莫林斯:“目前调查在法国国内,和以跨国犯罪的名义在法国以外同时进行。 “他旅行的动机,以及他是否是自发的独自行凶,或者是依照指令行事。”由于在袭击中被士兵击成重伤,罪犯伤势严重。法国总统奥朗德已经把事件称为“恐怖袭击”。距离法国大选不到三个月,这次事件再次引发人们对安全问题的担忧。

美国之音报道,伊朗革命卫队的一名高级指挥官说,德黑兰星期六举行了导弹和雷达试验。在此一天前,川普行政当局为过去一周以来伊朗进行的弹道导弹试验对伊朗实施了新制裁。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革命卫队空军星期六进行了空中防卫演习,包括在北部塞姆南省一块3万5000平方公里地区的上空进行了导弹与雷达测试。这家电视台补充说,伊朗副总统斯哈格·贾汉吉里谴责美国最近对伊朗的指控,坚持说伊朗人民“不把它们当回事”。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星期五在访问日本期间把伊朗称作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主义赞助国“。马蒂斯强调说,美国目前并没有考虑向中东增派美军,以应对他所说的伊朗的”不当行为“。不过,美国为了回应沙特海军舰只最近遭攻击导致数名水手死亡的事件,在也门海岸外具有战略意义的巴布·厄尔 – 曼德海峡部署了科尔号驱逐舰。

马来西亚沙巴环滩岛陆客船难搜救行动进入了第7天,周六终于在距离环滩岛西南8浬处寻获1具女尸,目前已送往剖验,以鉴定是否为其中6名失踪者之一。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官员亚当阿齐透露,当地时间周六早上9时25分在距离环滩岛西南8浬,即沉船事发地东北13浬的海域,渔民发现有1具女尸陷在拖网中,海事执法机构及水警已前往该地向渔民领取尸体。他透露,遇难者身穿红色上衣和黑色裤子,目前尸体已交送警方解剖以确定身分。未来的搜救行动将重点关注尸体寻获的区域,并把搜救面积调整为1900平方浬。目前,除了周五救援人员在海上发现2件救生衣外,6名失踪者依然下落不明,其中包括5名陆客与1名船员。一方面,沉船船主梁文智及1名船员沙里扎周六被大马警方控告,并依刑事法典282条文(收费载人的船只超重或不安全)提出控诉,沙里扎俯首认罪,被判监禁6个月。

最后请听环球趣闻。

南非金山大学地质学教授阿什瓦尔领导的研究小组,近日发表论文,认为印度洋曾经存在一块古大陆,于8400万年前左右沉入海底。由于是在印度洋的毛里求斯岛发现了古大陆的证据,因此研究小组称古大陆为“毛里亚蒂”。金山大学地质学教授阿什瓦尔:“毛里求斯岛的火山岩非常年轻,最老的约9万年的历史。”阿什瓦尔教授解释,地球地壳由两部分组成,其一是高于海平面的陆地,年龄较久,甚至可达40亿年;另一部分是海底盆地,较为年轻,并且新的海底还在不断的形成。地质学家通常认为毛里求斯岛是由海底火山活动所形成,因此岩石年纪较轻。不过,研究小组却在毛里求斯岛上发现了25亿至30亿年前的锆石。阿什瓦尔教授提出的理论认为,印度洋曾经存在一块原始大陆。这块大陆的部分地壳,在沉没过程中被火山熔岩所覆盖,并在毛里求斯岛形成的过程中再次被推上陆地。这项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国际知名的“自然通讯”中。

以上是希望之声的国际聚焦,我是方圆。欢迎您登陆希望之声网站www.soundofhope.org,和我们分享您的建议和需求。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