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吗?四招教您调理(图)

发表:2017-02-05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肠胃不好吗?四招教您调理
要放下工作,忘记烦恼,放松心情,专心吃饭。(网络图片)

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们在平时因为饮食的不规律性而出现肠胃不好的状况是最为常见的,通常来讲,在出现肠胃不好后,人们在就餐后会经常出现恶心呕吐或者是反胃的症状,因此,对于肠胃不好的状况,大家需要进行有效的调理。

1、按时吃饭

胃肠喜欢有规律的工作,到点就分泌消化液。如果经常到点而不吃,非常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或胃灼热反酸的后果。经常一顿饥、一顿饱毫无规律,胃就会失去判断饱、饿的能力,无法控制食欲。千万不要以减肥为借口忽略一餐。如果真要通过少吃的方法来控制体重,建议仍然按时三餐,只是主食和动物性食物的数量减少,把油多的菜换成少油的菜,但蔬菜、水果的量只加不减,而且还要多喝汤水来增加进食的“体积”感觉。

2、专心用餐

在高度紧张的时候,人们常常会吃不下饭,严重的甚至会胃疼。工作紧张时最容易发生消化不良和溃疡病,因为交感神经长期过度兴奋就会抑制植物性神经系统的活动,包括消化吸收功能。所以,无论怎么忙,都不能一边看电脑,一边吃东西,不要在饭桌上谈工作,更不要在饭桌上教训孩子。要放下工作,忘记烦恼,放松心情,专心吃饭。

3、细嚼慢咽

这个说法人人知道,做到的却寥寥无几。对于那些胃肠消化功能较弱的人来说,细嚼慢咽尤其重要。如果牙齿不能认真完成它的本职工作,唾液也不能充分帮忙,那么胃就被迫加班工作,把大颗粒的食物进一步揉碎成足够柔软的食糜。您想想,胃里有牙齿吗?当然没有。靠一个柔软的器官来揉碎食物,多辛苦啊!如果食物不够碎,就不容易被小肠里的各种消化酶所消化,小肠也势必要更辛苦的工作了。所以,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尽量嚼烂嚼碎,不仅有利于消化,还能帮助控制食量。

4、备好加餐

如果因为工作繁忙,确实不能及时用餐,那么一定要准备好“备荒食物”,比如:水果、优酪乳、坚果,哪怕是不那么健康的饼干(尽量选脂肪偏低且不过甜的)也比不吃好。

记得加餐的时间非常关键,一定要在饿得前胸贴后背之前来吃这些食物。比如说,知道6点会饥饿,就在5点钟喝杯优酪乳,能把饥饿时间推迟1个小时;然后6点再吃个香蕉或苹果,又能把饥饿推迟1个小时。这样,等8点完成工作时,胃里仍然不觉得太饿,再放松的喝碗杂粮粥,吃盘清爽的蔬菜,晚上就能舒舒服服的按时休息。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