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现身“揭露” 目标还是习近平?(组图)

发表:2017-02-03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指曾庆红白手套的富商郭文贵,在2015年与财新网一场隔空交战之后,一度销声匿迹。日前郭突然现身海外网络直播受访,声言要揭露中共高层黑幕,并曝光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的恶行及野心,并称大举抓捕维权律师是傅政华策划。阿波罗网评论员认为,公安部长郭声琨被曝是曾庆红外甥,郭文贵跳出来揭发傅政华,可能是试图转移视线,让他替郭声琨顶缸。

郭文贵现身“揭露”目标还是习近平?

陆媒财新网曾对郭文贵做起底报导。(网络图片)

1月26日中国新年前夕,一直藏身美国的郭文贵突然现身,接受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镜网采访,通过网络直播爆料称,曾与其角力的北大方正前CEO李友的产业帝国背后的老板是中共高层。北大方正是一些中共高层家族的钱袋子,其中一个老板是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

郭文贵称,傅政华是邪恶之人,干的坏事太多。傅政华的一个胞弟就包养了多个情妇,有上百亿元人民币的黑钱,非常嚣张。

郭文贵又说,傅政华的一个弟弟是其金主代表,被称为傅老三,在北京极为狂妄,与傅政华合伙想抓谁、想捞谁都是一句话。

郭文贵称,在李友与他角斗期间,他找到了傅政华。李友则搬出一名中共退休常委和一名现任常委的家人,双方交战。“令计划和谷丽萍只是李友背后的一个小老板,还有更大的、多个老板。”

而傅政华是两边通吃,拿了郭文贵的钱,不仅李友被抓,郭文贵在国内的8名家人及公司30多名高管也被抓走。

爆料还揭出傅政华的野心,指傅企图在“十九大”当公安部部长或政法委书记。傅政华还跟郭说“未来5~10年是我的天下”。

郭文贵还称,国内大量律师被抓并遭受迫害,都是傅政华策划的。

对此,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龙啸认为,郭文贵后台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郭曾公开承认和某“中共中央最高领导人之一”的密切关系,而港媒则曾大曝郭文贵和曾庆红家族的利益往来。

龙啸分析,在习当局放风要清洗政法系统的敏感时刻,郭文贵突然跳出来揭发傅政华,可能是试图制造舆论转移视线,将他抛出来替郭声琨顶缸。大陆全国抓捕迫害维权律师,不可能是一个副部长能决定的了的。

傅政华则是周永康的旧部,外界报导有指他在周永康失势后反水,把2012年“3‧19”政变时周永康曾给他的一个手令交给了胡、习,才有官至正部的机会。

“709”抓捕维权律师,谁是幕后黑手?

1月18日,陈建刚律师发布了两份《会见谢阳笔录》,首次公开了会见〝709〞在案人谢阳律师的情况。

谢阳在会见中说,他是2015年7月11日凌晨被抓后,两个警察在审讯谢阳时声称,谢阳加入的“人权律师团;;”微信聊天群,;;已被公安部定了性,称这个群里面的律师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希望谢阳能认清形势。

在之后的酷刑折磨中,国保对谢阳说:;;“你的案子是天字第一号的案子,如果我们做错了你到北京去告我们,你以为我们这样整你北京不知道吗?我们想怎样整就怎样整。;;”

阿波罗网据此独家解读,迹象表明主导“709”大抓捕的可能是公安部部长郭声琨。

2015年7月,“709”事件爆发,公安开始大规模抓捕大陆维权律师。2016年新年伊始,15名被抓的律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引起海内外舆论的强烈谴责。据媒体披露,这些被批捕的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14人被关押在天津。【相关报道:中宣部最新密令曝光

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亲习党媒多维网曾披露,黄兴国是浙江人,是前江派政治局常委黄菊的侄子。

郭声琨则被爆料是是曾庆红的远房表外甥。公开资料显示,郭声琨是江西人,而江西也是曾庆红的老家。【相关报道:外媒披露郭声琨和曾庆红的特殊关系

港媒:习近平将清洗“刀把子”

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12月号刊发署名子鸣的评论文章认为,中共政法公安系又称刀把子,从1989年镇压爱国民主运动后就一步步蜕变成权贵江系集团的家丁护卫,是江系重点长期精心经营布局的地盘,多年来罪孽深重,恶迹昭彰,已致天怒人怨,人神共愤。

文章指,中共十八大反腐以来,政法系虽然至今被捉拿下了周永康、周本顺、李东生、马建、张越等,但江派旧人还在。作为权贵嫡系的政法高官们对于十八大以来所发起的反腐运动从骨子里是抵制的,他们结党营私,宗派繁殖,蓄意制造社会动乱,是中国法治建设的最大路障。客观上是军队之外对掀起反腐的新当政者存在最大威胁的对象。因此习近平当局接下来的反腐动向,将从枪杆子到刀把子。

郭文贵和胡舒立之争,背后是曾庆红和王岐山

2015年3月,曾爆发了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和财新传媒老总胡舒立的纷争,引发外界舆论的极大关注。有消息人士称,这场政商大战的背后本质是中国政治社会的深刻变局,其博弈内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亦有分析称,郭、胡这场大战的背后是王岐山和曾庆红,其背景“极可能是习、王对曾庆红采取措施后遭遇的激烈反弹”。

郭文贵对阵胡舒立(网络图片)

3月24日《棱镜》发表“郭文贵神秘盘古会”;25日,财新网发出特稿《郭文贵围猎高官记:从结盟到反目》,接着26日财新网又发表了《起底郭文贵》的文章。

以上报导详细叙述了郭文贵与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从结盟到反目、扳倒北京前副市长刘志华的内幕及建立起庞大的政商关系网“盘古会”,攫取巨额财富等情节,剧情如同连续剧般,复杂的关系令人眼花撩乱。

随后,3月29日,身在美国的郭文贵在其公司官网发表致胡舒立的公开声明。郭文贵否认财新等媒体对其的有关报导,要求与胡进行公开对质,还曝出胡的隐私内幕等,称其手上掌握胡的诸多猛料。

之后,财新传媒在3月30日发表公开声明回应,称郭文贵“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并称已向警方报案。到了30日晚间,政泉控股的官微悄然撤下了郭文贵的公开信。

紧接着,郭、胡两人的“隔空对战”升级,郭文贵开始接受海外各大媒体的采访。郭文贵对港媒表示,他不是中国公民,受美国法律保护,挑战意味更加明显。

财新传媒法律部3月31日晚再次发表中英文声明,指责郭文贵和部份港媒涉嫌对胡舒立构成诽谤罪,并已聘请律师,拟在香港起诉郭文贵及相关港媒,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4月1日,被指江派背景的海外博讯网也加入战团。其旗下博闻社一日内三发独家头条《令人震惊!胡舒立和财新涉敲诈金融与国企规模巨大》、《郭文贵、李友私人飞机上合影领导疑似王岐山》和《请胡舒立澄清"私生子是否和王岐山有关?"》。 【相关报道: 江破中共家规   代言人叫嚣要习王交代立场

胡舒立被称为“中国最危险女人”,据称与王岐山、甚至习近平都关系密切。其创建的财新传媒被视为亲习近平阵营的媒体。

而郭文贵的靠山,则被指为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郭文贵在上述3月29日的声明中说,他不认识落马的北京前副市长刘志华,但30日对《南华早报》说,他是经过中央最高层领导认识的刘志华,而且承认是自己揭发的刘志华。

在专访中,郭文贵说,介绍刘志华给他的人“现在是中共中央最高领导人之一,是他安排让我去的。这个人我认识了多年,是他告诉我需要找刘志华。”

外界分析,郭文贵口中的“中共中央最高领导人之一”就是曾庆红。

港媒《前哨》报导,曾庆红也介入了当年的摩根中心事件。曾庆红曾经对摩根中心的归属做了批示,在刘志华倒台后,帮助郭文贵拿回摩根中心,“但现在还无法知道,曾庆红有否录像或受贿证据在郭文贵手中。”“曾庆红儿子曾伟拿了郭文贵多少银子,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但是,人们都知道曾伟的一句名言:少于一个亿的进项,免谈!”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