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自由度:台湾胜美国、中国只有15分(组图)

发表:2017-02-02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自由度:台湾胜美国、中国只有15分
2017世界自由度概况。(图/翻摄自freedomhouse)


2017自由度:台湾胜美国、中国只有15分
2017世界自由度概况,台湾分数是91分,而中国只有15分。(图/翻摄自freedomhouse)

【看中国2017年2月1日讯】于1月31日,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发布“2017年世界各国自由度报告”,其中台湾的自由程度是10年来首次跃升至最自由,其总得分更超越美国和法国,名列亚洲第2,仅次于日本。而中国与香港则下跌,尤其中国仍属“不自由国家”。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此次自由之家针对全球195个国家与地区进行自由度评分,由报告中显示出,在去年有67个国家的“政治权利”及“公民自由”的自由度出现恶化的情形,其中包括了中国与香港等。

自由之家的评估,常被用来检视各国对民主、自由及人权的指标,而全球的自由度已经是连续11年呈现下滑趋势。

在“自由之家”的评分中,有“政治权利”及“公民自由”两项,其分数分别为从1至7给分,其中以1分,代表最自由,而7分则是最不自由。之后有一个综合指数,总分是100分,得分越高表示越自由。

今年台湾所得到的自由程度分数是91分,超越美国的89分,在“政治权利”与“公民自由”评分中,台湾都获得最自由“1”的评价。台湾在“公民自由”去年的评比为“2”,今年进步到“1”,主要是因台湾近年来展现出的媒体独立性及学术自由。在媒体独立性方面,由2016年的总统大选的报导中,就可以看出改善的情况。

于其他国家方面,北欧五国中,除了丹麦为98分外,芬兰、挪威、瑞典与冰岛等都获得100分满分;另加拿大99分;日本96分及韩国的82分。而香港的自由程度,因中国的干预和操控等情形下,呈现出恶化的趋势,为61分,比去年还低了2分。

今年中国只有15分,仍再度被列入“不自由国家”。在“政治权利”被列最差的7分,而“公民自由”也仅6分,只有比北韩、叙利亚、中非共和国及索马里等少数几个国家好一些而已。于自由之家的报告中说,中共在过去一年以来,持续加紧对媒体、宗教团体与公民社会的控制,包括了加强对互联网的监视,对人权律师、民间活动人士及宗教信仰者的打压与判处重刑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