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品种的狗狗更合适成为军警犬呢?(组图)

发表:2017-01-3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狗是人类最亲近的朋友,所以除了被当作宠物外,也经常被使用于工作上。

除了拉雪橇、赶羊、捉老鼠、缉毒、搜查爆炸物、救援、引导盲人等用途外,狗狗也经常被训练作为军警犬,但因想当一只军警犬的要求可不低,除得具有聪明的脑袋外,性格还得沉稳、且服从性高。

那么在众多狗狗的品种中,哪些品种比较合适成为军警犬呢?

哪些品种的狗狗更合适成为军警犬呢?
藏獒很凶猛,但只认一个主人。

哪些品种的狗狗更合适成为军警犬呢?
比特犬很凶猛,但服从度低。

军警犬的首要任务并非杀伤力,所以虽然藏獒、比特犬都很凶猛,但前者只认一个主人,后者服从度低,再加上都过于凶狠,所以皆不适合用来当做军警犬。

哪些品种的狗狗更合适成为军警犬呢?
个性温柔的萨摩耶犬,非担任军警犬的料。

哪些品种的狗狗更合适成为军警犬呢?
外表帅气身材强壮的哈士奇“很容易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和犯罪份子达成共识!”

个性温柔的萨摩耶犬,同样也非担任军警犬的料,而外表帅气身材强壮的哈士奇,之所以无法被选入军警犬,也是因为它们的智商“很容易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和犯罪份子达成共识!”

为什么只有军犬而没有军呢?

哪些品种的狗狗更合适成为军警犬呢?
猫对主人的服从度不稳。

狗是一种完全驯化动物,被人类驯化的历史长,在人类历史尚未有记载的年代就已经开始和人合作进行捕猎,看家护院,放牧羊群,演变至今成为人的宠物,和人类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

猫是一种半驯化动物,就算被饲养,跟人类的关系也仅像是室友,加上猫骨子里带有猫科动物的独立和野性,很难驯化,对主人的服从度也不稳,虽然世界上还是有人训练猫,但难度比狗大上许多,若100只狗有10只可以训练成军警犬,那猫可能1000只里只有1只能够驯化成功。

结论:猫的可驯服极低接近于零,性格不稳定,敏感而又暴虐。不具备训练价值,无论从性价比还是作用上考虑,猫都不适合训练之后用于军警执行任务之用。所以,可以有军犬警犬,却少有军猫警猫的出现。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