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有没有考虑到别人?(图)

发表:2017-01-2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心中有没有考虑到别人?
著名作家到德国去深入体验生活。

曾看过这样一个小故事,有个当代著名作家为了彻底了解德国,曾一个人到德国去深入体验生活。

他找了一间出租房子,房东是一位德国老人,和蔼可亲;房子在五楼,他看了看,感觉还不错,就想和老人签长期租房合约。老人笑了笑说∶“不,年轻人,你还没有住,不会知道好坏,所以应该先签试住合约,有了切身体验,再决定下一步是否长住。”他一听有道理,最后和老人签了五天合约。一切办好之后,开始住进去;房间很温馨,老人也很信任他,从不过来检查东西;还有,垃圾不用送到楼下,放在门口就有清洁工定时取走,楼道都是一尘不染。

第五天到了,这位著名作家想和老人谈长租的时候,发生了一点意外,他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玻璃杯;他很紧张,感觉这个玻璃杯价值不菲,深怕因为这个玻璃杯,老人不把房子租给他。可是当他打电话告诉老人的时候,老人说∶“不要紧,你又不是故意的,这个玻璃杯很便宜,我再拿一个过来就好。”他更高兴了,希望老人过来签长期合约,老人答应后就挂断了电话。

你心中有没有考虑到别人?
作家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玻璃杯。(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打完电话,著名作家没有闲着,把碎玻璃和其他垃圾扫入垃圾袋里,放在了门外面。过了不久,老人来了,进屋之后,没等著名作家说话,老人就问∶“那玻璃杯碎片呢?”著名作家赶紧说∶“我打扫完放在门外了。”老人赶紧出去,打开垃圾袋看了以后,脸色阴沈的进屋对余秋雨说∶“明天你可以搬出去了,我不再租给你房子了。”

著名作家感觉不可思议,就问∶“是不是因为我打碎你的玻璃杯,惹你不高兴了?”老人摇了摇手说∶“不是,是因为你心中没有别人。”著名作家被说得一头雾水,这时候,就看老人去拿了一支笔和一个垃圾袋,同时带上扫把和镊子,来到门外,把装好的垃圾倒出来,重新分类。

老人挑得很仔细,过了好久,把所有的玻璃杯碎片装入原先的垃圾袋里,在上面用笔写上“里面是玻璃碎片,危险”,然后把其他垃圾装入另一垃圾袋里,写上“安全”。他在旁边看着,从头到尾除了敬佩,他不知道说什么;此后若干年,著名作家每次提起这件往事,都是感叹连连。

一个繁荣的社会,在于彼此不以自我为中心,做事时多为他人设想。人若过于自私,凡事只求自己方便,自己舒适、自己有利可图,那这个社会真的就会变的十分可悲;人若只求自身的好处,只看眼前的利益,只顾自己而不顾他人,那么将会产生很多的恩怨与纷争。为他人着想,能减少纷争,也关怀别人,也保护了自己。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