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解密曹魏五虎上将之死!(图)

发表:2017-01-28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分钟解密曹魏五虎上将之死!
曹操雕像。(网络图片)

张辽、乐进、于禁、张郃、徐晃为曹操手下的五虎上将。

张辽,五虎上将之首。

有的人一战成功,有的人一战成名。张辽属于后者。

合肥一战,率八百士大战孙权十万大军,一战名扬天下。魏文帝曹丕称之为“古之召虎”。

张辽字文远,雁门马邑县人。张辽本不姓张,原姓聂,因避祸怨离开家乡,改姓张。张辽十几岁时就做过县吏,聪明伶俐,很受上司喜爱。

成年后进长安,初随丁原,后随何进,何进被杀后归董卓,董卓被杀后归吕布,吕布被曹操消灭,最后归附曹操。

晚年时,张辽镇守江都前线,在张辽有病时。孙权告诫手下:张辽虽病,不可挡也,慎之。张辽病逝于江都。死后追封刚侯。

乐进,五虎上将之二。

乐进以果断坚韧善战称名于世。

乐进阳平卫国人,身材短小,三国时期有名的小个子将军,但胆识过人,常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

由于个子小,初时并不受曹操待见,在曹操帐下做一小吏。后来曹操让他回老家招募士兵,不久,乐进带来一千多人,曹操甚喜,封为假司马,统兵打仗。

因作战勇敢,攻艰克难,屡立战功,拜为右将军。死后追封威侯。

于禁,五虎上将之三。

这是个有故事的人。

于禁,泰山郡钜平县人。很早就追随曹操,在曹操镇压黃巾军起义时,于禁已经小有名气。此人善于治军,有帅才,跟曹操南征北战,战功累累,被封为益寿亭侯。

于禁倒霉是与关羽的一次大战,他战败降蜀,而他的部下庞德宁战不屈。

曹操闻知于禁降蜀,倍感遗憾,他哀叹道:我知于禁三十年,想不到他临危变节,竟不如庞德啊!

后来孙权打败关羽,放回于禁。此时曹操己死,曹丕代汉称帝。于禁回去后,无脸去见曹丕,曹丕却召见他,好言安慰,仍拜为安远将军。于禁感动得涕泪横流。

不久,曹丕让于禁到高陵拜谒曹操,当于禁走进守陵屋时,眼前的一幕几乎让他晕倒。

守陵屋的正墙上,有一大幅壁画,人物栩栩如生,画中间是威风凛凛如天神般的关羽,一旁是怒不可遏,拼死不降的庞德。关羽脚下是于禁跪拜受降的于禁。

于禁定定的看着壁画,一口鲜血喷射而出。于禁被羞辱吐血而亡,死后被追封厉侯。

张郃,五虎上将之四。

张郃字俊爻,河间人氏。

张郃早先跟随袁绍,在袁绍讨伐公孙瓒时立过大功。后与袁绍不和,在官渡之战时归顺曹操。

张郃英善战,有计谋,在曹操众多的将军中,他是唯一让刘备忌惮的。除败于张飞一次,一生几乎没有败绩。在于诸葛亮交战时,被诸葛亮设伏兵射杀。

徐晃,五虎上将之五。

徐晃字公明,河东杨县人。出生于官宦之家,其父在东汉做过郡守。

徐晃被曹操称之为:功踰孙武,有周亚夫之风。在与关羽作战时,曾有大败关羽的记录,这在曹营是难能可贵的。曹丕即位后,拜为右将军,封阳平候。

徐晃为人节俭,谨言慎行,他常说:古人患不遇明君,今幸遇之,当以功自效,何用私交为。徐晃也是城府最深的将军。魏明帝时,徐晃病逝。

责任编辑:润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