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雾霾再降临 中国气象只敢说“不可描述”(组图)

发表:2017-01-26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雾霾再降临中国气象只敢说“不可描述”
大陆媒体报导雾霾天气称,“‘不可描述的天气现象’再度来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6日讯】近日网络流传中国气象局发布给气象机构的信函,内容要求各地从18日起暂停雾霾预报、预警等服务,同时禁止使用“霾”“雾霾”等字眼,这给新年期间出行的民众带来诸多不便。

由北京市防汛办授权的“新浪天气”官方微博,发布天气预报称,23日夜间起,北京、河北等地空气污染转差,并说“‘不可描述的天气现象’再度来袭”。

根据重庆天气网报导,22日早晨,重庆市气像台发布2017年首个“大雾黄色预警”,同时称“多地出现浓雾”。该报导引述重庆某预报员的解释称,“今晨重庆出现的大雾是极为常见的辐射雾,所以早晨出现辐射雾预示着当天有个好天气。”

与此同时,中国天气网在23日的空气质量预报中,也以“空气污染物”取代“霾”字眼。目前在官方预报中,“霾”“雾霾”“重度霾”均被官方“清除”。

新年雾霾再降临中国气象只敢说“不可描述”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中国国家气象局官员证实此事,并解释说,是因为气象单位和环保单位在发布霾相关警报时,经常出现不同资讯,因此要建立一个联合工作机制。

但中央气像台消息称,24日至26日上午,华北、陕西关中等地能见度再次下降。同时, 25日至26日降临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但实际雾霾有多严重,大陆民众不得而知。

有网友批评官方“掩耳盗铃,不报雾霾就没有了吗?”也有网友直问“这是要一起报假数据?”还有网友讥讽,“蓝天掉色现象”“这个荒诞的国家新孳生一种天气叫‘不可描述’。 ”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