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B-1A特殊领域杰出人才移民申请攻略(图)

发表:2017-01-25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EB-1A特殊领域杰出人才移民申请攻略
EB-1A只要求证明本人有“杰出才能”,即满足美国移民法十条要求中的至少三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5日讯】移民美国,绝大部分人不外乎是通过三种方式:“有人”——通过亲属移民,“有才”——通过职业移民,或“有财”——通过投资移民。

EB-1A作为职业移民的一种,是指申请人在科学、艺术、商业教育或体育等领域,拥有高超的专业技能,在其所属领域里属于占少数的顶尖人才,并且其才能和成就在其专业领域里获得国际国内的公认和推崇。

一、优势

1.周期短,其它应聘移民类别往往历时数年;

2.总体费用低,无须开办L-1公司,也无需办理投资移民那样巨额的费用;

3.不需要找美国雇主,可自己申请。其它诸如劳工证移民、跨国公司移民、投资移民等必须由美国公司提出申请;

4.无年龄、学历、行业限制。只要求证明本人有“杰出才能”——即满足美国移民法十条要求中的至少三条;

5.全家(本人、配偶和21周岁以下子女)移民获得正式绿卡,不像投资移民头两年只能拿到条件式绿卡;

6.全家抵美后享受永久居民权益,凭绿卡身份可自由进出美国;

7.子女在美国上学,可享受低廉的州内学费,毕业后可自由找工作。

二、申请资格

申请人必须满足下述条件中的至少三项:

1.获得过全国性或国际性奖项(如诺贝尔奖、奥运、奥斯卡等奖项);

2.有专业协会会员资格(协会须仅限杰出人才成为其会员);

3.专业刊物或主流媒体报导过该外籍人士及其相关工作或在其专业领域内的成就;

4.曾经以个人或组员身份担任评委,评判过所属专业领域或其它相关领域内他人工作;

5.在科教艺体商方面,贡献大于该领域的其它同仁;

6.本人著作必须在国内外定期刊物上刊登过;

7.举办过国家级的、有盛誉的、有较大影响的艺术展览会或演出;

8.在重要工作机构或组织团体中担任要职,发挥关键作用;

9.享受高薪;

10.在表演艺术上获得商业成功(如由票房或音像制品的销量体现)。

注意:如与上述规定中的十项标准不符,若有具有同等重要性的证明,同样可提交,作为证明材料。

三、EB-1A与国家利益豁免(NIW)的比较

(1).定义

①“EB-1A特殊领域杰出人才”,是指申请人在科学、艺术、商业教育或体育等领域,拥有高超的专业技能,并在其所属领域里属于占少数的顶尖人才,而且其才能和成就在其专业领域里获得国际国内的公认和推崇。美国移民法规定符合获得重大奖项、媒体报导、著作发表、专业会员资格、担任裁判或评委、发挥重要作用、对本领域有重大贡献,享受高工资、参加艺术展览等10条要求中的3条即可申请“特殊领域杰出人才”;

②“国家利益豁免”也是通过职业移民美国的途径之一,是指申请人的工作、资历和成就符合美国的某项国家利益,因而可以直接向移民局提出移民申请,不用向劳工部提出劳工证申请。

(2).准备阶段(两者最大的区别)

若符合EB-1A的申请资格,最好申请EB-1A签证,因为EB-1A签证的申请周期短、费用低、无需找雇主、无年龄和学历限制,且要求提交的文件比NIW所要求容易得多。在科技领域占主流的是科学家和工程师,若有资格申请EB-1A,则也很有可能有资格申请NIW。但与EB-1A相比,NIW需要证明申请人将来会极大地有利于美国的国家利益,因此要求移民局豁免对其劳工证的要求。但仅仅证明拥有高学位并且在具有国家利益的领域中工作是不够的。工作领域的重要性,或者该领域严重缺乏研究人员,并不能使移民局批准申请。因此,申请人还必须证明他/她在所从事的领域中是相当出色的才行。

总而言之,两个类别在本质上区别很大(不仅仅是程度上的),有些人可能具备申请EB-1A的资格,但并不能申请NIW。

四、办理流程与时间

1.申请人向移民局递交I-140职业移民申请,平均审理时间因审理中心而异,且每个月可能有变化,目前为4—6个月左右。

2.移民局批准I-140申请后,

(1).如果是在美国境内,那么凭I-797批准函向移民局服务中心申请I-485调整身份申请;调整身份申请获得批准之后,审核中心将批准函寄给申请人,并通知制卡中心。

(2).如果是在美国境外,那么案件转到NVC(国家签证中心)由该中心寄发包裹3及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文件。NVC-使领馆程序,中国大陆与别不同:

①中国大陆:NVC完成预审,将案件转到广州领事馆,领事馆在背景调查后,寄出包裹4

②其它国家/地区:NVC在背景调查后,寄出包裹4,NVC将案件转到指定的美国驻海外使领馆

申请人按照要求体检、完成包裹4,使领馆面谈通过,获得移民签证,6个月内前往美国

说明:尽管按照移民法的规定,这类移民是要等待配额排期的,但是,由于这样出类拔萃的人才很少,一般不会出现配额用完需要排队的情况,故而这里略去了等待配额排期的步骤。

3.申请人获得绿卡。

六、申请的文件材料

1.美国公司(雇主)(如果有):

公司申请信函、营业执照、提供职位的证明信、公司的组织结构图、计划书、公司营业场所的照片、购房或租房合约、公司的联邦报税单等。

2.杰出人才(受益人):

进入美国的工作计划书、同美国雇主签订好的工作合约、个人简历、工作证明、获得过全国性或国际性奖项的证书、薪金记录、会员机构的认可证以及外国人如何取得会员资格的描述、推荐信、作品发表的期刊及作品本身、在表演艺术上商业成功的证明、参加过多国艺术展览会或演出的证明等。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