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朝内幕】李光耀曾请求赵紫阳轻判江青(图)

发表:2017-01-23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朝内幕】李光耀曾请求赵紫阳轻判江青
原新加坡总理李光耀曾向赵紫阳求情,要求轻判江青。(网络图片)

“四人帮”被抓捕之后,时任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在访问中国大陆期间,曾向赵紫阳提出轻判江青的请求,他说:“我们从来不想干涉贵国的事务。我只是想提醒阁下,许多国际组织呼吁要援救江青,国际上曾有惯例,即对妇女一般不采取死刑。我们希望贵国政府在审判活动中考虑到这一点。”
 
面临审判 江青要求自己选择律师
 
江青理了理头发,整了整衣服,从容不迫地走出监房,跟着身穿警服的女看守来到接见室,同前来担任辩护的两名律师见面。
 
她坐到对面的椅子里后,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先发制人地提问,而是端坐不语,尽量把自己的神志搞得自然些。
 
“你接到起诉书有什么看法?你要不要聘请我们给你当律师?”
 
“首先我要控诉公安部!他们对我的所作所为,完全是法西斯绑架!”江青脸一沉,厉声说道:“至于起诉书,那更是颠倒是非,混淆黑白。林彪和我怎么搞到一起来呢?林彪是要杀我的,对我恨之入骨。现在,特别检察厅把杀人者同我这个被杀者混淆在一起,这哪里还有什么公理可讲?不过,我是想请个律师替我说话。”
 
“你要决定聘请我们给你当律师,我们可以就这些案情来商讨问题。如果你不决定下来,我们无法就案情进一步谈话。”那个年纪大一些的律师说。
 
江青的眼神在他俩身上转了又转,反问道:“你们敢给我辩护吗?我这个案子可是太复杂了,牵扯到我们党内的许多大事。许多事情,不是我决定的,是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决定的,我不过是坚决地、不折不扣地执行了党中央和毛主席为代表的基本路线罢了。所以,要想给我辩护,你们得学习一九六六年的五一六通知,学习十六条,也就是那个《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不学习这些,理解不了我的许多活动。当然,我现在被他们开除党籍了,那是他们决定的,我不承认!”
 
那两个律师等得有点不耐烦了,年纪大一写的人说:“我们作为律师,要学什么文件,我们自己知道,不用你来指点。我们只想弄清楚,你到底想不想请我们当律师?”
 
江青皱着眉头捂住了耳朵:“你不要大声说话好不好?我害过病,受不了刺激,你们这样大声说话只能使我身体受不了。”
 
“你不是说你耳朵聋,要我们大声说话吗?”
 
“你们离得这么近,我能听见。”江青慢慢地放下两手,骨碌着眼珠子又问:“我是想请律师替我说话的。按照刑诉法的规定,我请人大常委会委员史良和我的女儿李纳给我当辩护人,这完全合法呀!为什么特别法庭不允许,不答应呢?”
 
年轻一些的律师说:“这我们就不知道了。特别法庭的回答,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我们管不了那么许多。不过,据我们所知,史良自己年事已高,而且她多年来又不再继续当律师,所以特别法庭不允许也是可能的。”
 
江青冷笑道:“请你们给我当辩护人,你们自己能取了证吗?比如一九六六年七月八日,毛主席给我有一封信就在我的保密柜,你们能取出来吗?还有,有些证人,比如华国锋,他是重要的当事人。毛主席给我的许多指示,他是知道的。关于在文化大革命中对刘少奇的定性和取证,他也完全清楚。有些事就是他干的嘛。起诉书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到天安门事件吗?我也可以告诉你们,那也是华国锋干的。材料是他报的,政治局会议是他主持的,会议决定的事是他执行的,现在把事情一古脑儿都推到我们身上,这合理吗?”
 
“你是反革命集团的首犯嘛,现在我们只说你的事,而不管其他人。”
 
“所以你们就很难弄清楚真相。”江青说:“起诉书完全对我实行的是诬陷!我一点也不在乎。把什么事情推在我身上,我不怕,我感到很光荣。问题是像华国锋、汪东兴这样的小人,他们自己干的事不敢承认。这太无耻、太卑鄙了!”
 
接见室里只听见江青一个人的声音,未免是对聘请律师的一种讽刺,看来,这件事情只能就此作罢了。
 
要求轻判 李光耀出面向赵紫阳求情
 
新加坡总理李光耀这时正在中国进行访问。他对这个幅员辽阔的大国,始终充满了神秘感。他在钓鱼台国宾馆说:“我相信,作为一个献身于世界和平而坚持不懈进行探索的中国,将始终不渝地忠实于自己的传统,并牢记它对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所再三重申的义务……”
 
在和赵紫阳会谈时,他几次看到这位新总理经常走神,表现出心不在焉的那种神态。两国的陪同人员都在场,会谈是令人愉快的,但又是拘谨的。当赵紫阳的介绍结束时,李光耀站起身来,慎重其事地对他的发言表示了感谢,他已代表新加坡极为小心翼翼而又全神贯注地听取了他的言论。
 
“我愿意告诉赵总理,全世界都关注着贵国审判江青、张春桥及其他政治犯的事件。”
 
“我们始终认为,这是我国自己的内部事务,外国的任何机构和组织都不应对我们的活动进行干涉。”
 
“我们从来不想干涉贵国的事务。”李光耀说:“我只是想提醒阁下,许多国际组织呼吁要援救江青,国际上曾有惯例,即对妇女一般不采取死刑。我们希望贵国政府在审判活动中考虑到这一点。”
 
赵紫阳笑了笑,很平静地说:“我们国家的审判是独立审判。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刑法和刑事诉讼法。对罪大恶极的江青反革命集团,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国的法律来进行。”
 
对此,李光耀也是报之于淡淡的一笑。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