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不确定性”实境秀 美国舞台上演(图)

发表:2017-01-2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21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今年已经70岁的纽约地产大亨、政治素人川普(特朗普)(特朗普)1月20日中午宣誓就职后,将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自去年11月8日大选投票结束至就职典礼前一日,川普已经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然而,这出让人跌破眼镜的政治实境秀就快要成真,并在国际舞台上演。

川普的“不确定性”实境秀美国舞台上演
川普

中央社报导,川普(Donald Trump)1月20日午后,将开始管理这个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并成为美国130多万陆海空精锐部队的最高统帅,也是美国是否动用核武的最后决定者。

2015年6月,川普以政治素人身份宣布参选美国总统,争取共和党提名。2016年5月从17位参选者中脱颖而出,同年7月正式成为共和党候选人。历经3个月大选,在全球惊呼声中,川普于同年11月8日击败声望高攀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

2017年1月20日,川普将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由纽约川普大厦入主华府白宫,成为椭圆形办公室的新主人。拥有签署法案、发布行政与人事命令,决定并执行重大军事外交任务的至高权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迁出白宫后,将续留华盛顿一年。但奥巴马政府时期内政外交的成就,包括健保法案、伊朗协议、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与巴黎气候协定等,预料将被川普撤销或不予执行。

川普与即将成为卸任总统的奥巴马代表截然不同的美国政治光谱,奥巴马政绩有待历史评断,但全球化浪潮下受创的美国中产与劳工阶层,特别是白人族裔,将川普推上政治潮浪,川普誓言并以行动将工作机会带回美国。

在“让美国再度伟大”的口号下,川普颠覆美国半世纪长的政治经济信条,提出截然不同的外交经贸政策。对俄罗斯、欧洲、中东、东亚、中国与台海两岸的整体策略,形同刹车倒转,川普坚持的“不确定性”,将试炼国际社会秩序。

商人出身的川普对美国经贸再度强大的看法,与共和、民主两党一致的全球化开放市场大相迳庭。

他反对区域经贸整合,强制制造业留在美国境内,誓言以强硬手段解决不公平贸易,特别是美中贸易逆差。川普甚至不惜放弃强势美元地位,拉抬美国产业,全球经贸秩序也将为此反转。

对内,川普挑战华府政治成俗与自由派主导的媒体图像。

川普要“抽干华府沼泽”,重要内阁官员均为商界和军方领袖出任,与建置派保持距离。他不惜与媒体正面冲突,宁用推特(Twitter)发文,也不开记者会,试图打破《纽约时报》(NYT)、《华盛顿邮报》(WP)与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精英媒体建构的势力。

分裂的美国里,许多人仍难以接受长达1年半的川普政治实境秀就要成真,但也有许多人迫不急待要见到美国国家方向调转。川普的美国政治实境秀,很快就要搬到世界舞台。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