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房发展股东否决“党委”动议 共产党现危机(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1-17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房发展股东否决“党委”动议共产党现危机
爱国不等于爱党,天房集团9成股东反对建立“党委”。(图片:金融时报截图)

【看中国2017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企业必须有“党委”才能赚钱?英国《金融时报》15日报导,天津市房地产公司现在有90%股东,反对管理层建立“党委”,因为他们想减少企业受到政治干预。但评论指出,共产党建立“党委”就是要统战中国企业,控制企业发展目标与方向。

天房集团9成股东反对建立“党委”

天津市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市房地产公司),在本月一次股东大会上,对几项“特别决议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其中,关于在该公司管理层成立“党委”动议,遭到股东反对。多数股东认为,目前中国企业多数受到政治干预,他们希望降低政治干预程度,使企业走上商业实体运作模式。

天房发展股东否决“党委”动议共产党现危机
天房集团9成股东反对建立“党委”。(网络图片)

相关文件显示,公司拥有股权5%以下小股东,90%投下反对票,未达到三分之二通过比例,因此该议案未获通过。

天津市房地产公司未透露哪些股东投反对票,投资者也不愿回应媒体相关询问。

截止去年9月,天津市房地产公司母公司拥有25.11%股权,其他股东持有少于5%股权。

根据中共资料显示,中国大陆公有制企业的党组织,覆盖率达9成,民营企业亦超过4成。盈利最高私人企业,有半数或半数以上存在党组织。如新浪、百度、腾讯、小米公司,及阿里巴巴等,皆设有党委会。

中共体制内人士指出,“党委”能在企业员工中宣传“共产党”、“统治”企业发展,这也是共产党在企业中的战斗壁垒。

拒绝“姓党” 引网友热议

但中共没想到,会有中国企业反对建立“党委”。该消息传出后,引起网友广泛讨论。

有网友调侃说,“‘天房’当然姓‘天’,所以股东们不让它姓‘党’。”

也有网友表示,在中国大陆,所谓的国有企业就是“党有企业”,“这个国家真是一党之私!”

另有网友感慨说,“我一生遇见过无数恶心的人、恶心的事,后来我发现,这么多人、这么多事,共产党是其始作俑者!”

“为什么不搞多党制?想来想去,可能怕失去权力。为什么不搞司法独立?恐怕是怕被审判。为什么要搞党国?党无非是个社团组织,怎么能代表国家?为什么不搞新闻言论自由?怕民众不再被愚弄。为什么不搞直接选举?怕利益集团的人做不了官了。”网友质疑。

三退大潮 共产党面临危机

事实上,中共近年出现“亡党危机”,越来越多大陆民众要脱离中共党团队组织。

2005年5月16日,25名来自中共党校各部门官员发表退党声明,他们同时表示,“中央党校两千多职工中,90%党员如果条件允许都会退党。”

同年6月4日,原中共驻悉尼领馆外交官陈用林公开声明,退出中共组织。他说:“退党运动是中华民族的良知觉醒,给中国人民以希望。”

原天津市国保局“610”办公室官员、一级警司郝凤军,也几乎同一时间声明,退出共产党组织。

2005年6月30日,原中共沈阳市纪委委员、沈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广生表示,中共是一党极权,腐败透顶,虚伪却又虚弱的利益集团。

此后,原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前复旦大学外语系团总支书记陆东、前中国国家安全部官员李凤智、前中共辽宁省沈阳市委宣传部联络部长张凯臣、河南副处级官员史宗伟等均公开表示退出共产党组织。

原安徽省检察院检查官沈良庆曾形容,“2亿人三退的数据,表明中共意识型态本身已经全部崩溃,只剩下一个空壳了。”

根据海外退党网站数据显示,自2004年至2017年1月16日,退出中共党、团、队总人数已达到2亿6219万1847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