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重磅出手 投资移民资金或大涨(图)

发表:2017-01-15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移民局重磅出手投资移民资金或大涨
1月13日,移民局公布关于投资移民签证EB-5规定的修改建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5日讯】据海外中文网报道,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自1991年颁布以来,一直未改、也未涨价,但要求修改的声音一直不断,美国国会也一直在辩论新方案。1月13日,移民局终于就EB-5给出修改建议,而且是重磅出手。

1月13日,移民局关于投资移民签证EB-5规定的修改建议(EB-5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Modernization),在联邦公报网站(https://www.federalregister.gov)刊发公布,并征求公众意见。

EB-5签证全称为“移民法职业移民项第五类优先移民签证(Employment Based Fifth Preference)”,根据该签证的原规定,一个外国家庭要向某一能够产生至少10个工作机会的项目投资最低50万美元,便可申请绿卡。

这个政策一直受到有钱人的推崇,而且从前年以来,财政年度还未结束,全年的一万个签证定额便已提前几个月用完。据《纽约时报》报道,80%的投资移民签证申请来自于中国

不过,改革方案一出,想移民的人都急眼了。

EB-5改革草案都改了什么?

1、维持优先日(PRIORITY DATE RETENTION):

投资者的I-526获批之后,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如区域中心关停欺诈等原因),再次递交申请,则可以维持该优先日。

2、增加最低投资额(INCREASES TO THE INVESTMENT AMOUNTS):

目标就业区(TEA)的最低投资标准从50万美元提高到135万美元,非目标就业区(TEA)从100万美元提高到180万美元。

3、TEA(目标就业区)定义(TEA DESIGNATIONS):

超过2万人口、失业率相当于全国平均失业率150%的任何城镇,都能得到允许成为目标就业区。国安部建议,取消州划定某些地理或政治区域为高失业地区的权力,由国安部直接划定。

4、绿卡取消条件(REMOVAL OF CONDITIONS):

绿卡条件解除:建议副申请人独立申请绿卡条件解除(I-829),改革I-829面试流程。

5、其它杂项(MISCELLANEOUS CHANGES):

EB-5改革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1、涨价了!投资金额暴涨!

50万美金变135万,翻了3.6倍,涨了两倍多。100万美金变成180万,也快翻番。真是重磅出手。

2、投资地区怎么判定是否为TEA?

这点非常重要,简单的说就是,之前,你可以用50万投资一些虽然被划为“目标就业区”、但实际上经济活力较好教较有保障的项目,但是新政之后,这些项目很可能被划定到“非目标就业区”,那么你的投资金额就变成了180万美元。

改革方案中提出,把州政府决定TEA定义的权利收到联邦政府移民局统一管理,而移民局的划定方案采用了新的人口统计方式,从之前“任意选定人口统计区”变为“多个人口统计区”,简单说,就是移民局也许会更加严苛。

EB-5方案涨价合理吗?

对于涨价的理由,国土安全部说,最低投资标准提高,这是根据从1990年到2015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通胀率)进行调整得出的。

此外,国安部还建议,从新规定生效之后,每五年按照通胀率调整一次最低投资标准。

移民局给的理由当然是合理的,但是25年没变,现在突然变了,还称以后每五年变一次,还是让一些人感到焦虑。

改革方案真的能通过并实施吗?

作为一部上个世纪90年代初颁布的法律,投资移民政策到现在一直未变,此次官方以消费者指数为由进行调整,是合理的、必然的。

而根据美国的惯例,美国所有的法律出台之前,都需要有一个公示期,公示期过后,就会正式成为一项法律。此番投资移民签证EB-5规定修改建议公示期到4月11日结束,预计在今年六、七月份可能就会完成所有程序,成为一项正式法律。

这样看来,EB-5涨价是一定了?

那也未必,还有个关键人物——川普(特朗普),他也许会改变局势。

该法规建议稿是奥巴马政府提出的,而川普1月20日就上台了,不少人认为,川普竞选时承诺,对非国会立法通过的法规,或者非安全事务的行政机构的新法规,将会发出暂缓执行令,而移民局的EB-5改革法规,就可能属于要被暂停的新法规之列。

川普已经明确指出,一上台首先就要废除“奥巴马医改政策”,但会不会也暂缓“EB-5改革政策”,这个还是未知。毕竟,让川普全盘接纳奥巴马的改革计划,还是很难的。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