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后台塌方 梁振英现状不妙(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1-10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后台塌方nbsp;梁振英现状不妙
梁振英或涉宋林贪腐案(图片: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自去年底梁振英宣布不参选特首连任后,日前有港媒曝出,梁振英或涉及华润前董事长宋林贪腐案,而这背后又若隐若现江泽民和曾庆红身影。据悉,宋林与梁振英相关材料已呈报北京当局。

张晓明提供保护伞 宋林授意扶植梁振英

香港《前哨月刊》2017年1月号报导,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2014年因涉及“严重违纪违法”遭到当局调查。此后检察机关指控宋林牵涉复杂巨贪。

而中联办运作也掀起不少疑团,早前宋林透过“西环”结识梁振英,并成为梁竞选特首提名人的有力支持人。

报导称,宋林为梁打开红色资本家人脉通道;梁也对宋林信任有加,屡次委以重任。但宋林贪腐案爆发后,宋林坦承他与梁,及“西环”间存有纠葛不清的权钱交易关系。

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宋林曾花费数亿港币公款为梁振英竞选,及谋取“太平绅士”、“经济发展委员会”、“港廉政公署道德发展中心咨询委员会”主席等头衔。相关材料中纪委已经呈报给北京当局,习近平得知后决定换人。

去年底,香港《苹果日报》爆料,梁振英不参与连任竞选,是因为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曾秘密会见梁振英,对其表明北京不赞成他角逐连任。

此外,今年1月4日,香港《成报》一篇署名为“汉江泄”的文章公开批评梁振英、张晓明和张德江。文章指,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自2012年接掌港澳事务后,便种下中港政治恶果,纵容中联办“养老虎”(意指大贪官)狐假虎威。

“汉江泄”还指出,宋林案与张晓明脱不了关系。文中问道,宋林为哪人牟利益?收受谁的巨额财物?这些“他人”身份,耐人玩味。

政治后台塌方 梁振英现状不妙

梁振英任职特首期间,中南海多次释放倒梁信号。

2014年,与梁振英关系密切的摩通中国投资银行业务行政总裁、亚洲投资银行业务副主席方方,遭到美国FBI调查,后辞去职务。

美国《华尔街日报》当时报导,方方卷入摩通聘请中共高官子女换取生意的调查。也有消息传,方方是薄一波干儿子,与中共关系密切,除卷入聘请中共高官子女等贪腐案外,2011年3月表面建立香港“华菁会”并任主席,但暗地替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梁振英上马。

而宋林贪腐案背后亦涉及江系集团。香港《825邮报》报导,宋林是江泽民亲信,也是曾庆红心腹。长久以来,他利用职务之便,力挺江系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

海外中文杂志《汇报》也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宋林出事前,有亲信劝他出去躲躲风头,但宋林当时坚称,有“老常委”支持,自己不会有事。这位“老常委”就是江泽民心腹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