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新宠儿—“桑叶茶”(图)

发表:2017-01-09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生新宠儿—“桑叶茶”
清肝养肝、疏散风热、清肺、明目。(网络图片)

桑叶应该是许多小孩童年的回忆吧,相信大家应该都养过蚕宝宝,虽然小小一只,可是每天要吃不少的桑叶,有时候还得大街小巷的找呢。没想到最近商人也开始盯上这个成分,宣称可以减肥啥的。

最近看到有厂商宣称桑叶可以治疗糖尿病,感觉上能治疗糖尿病的植物成分真的好多,例如:巴西蘑菇、芦荟、硫辛酸、西洋参和人参、、洋车前子、苦瓜、奇亚籽、吡啶甲酸铬、肉桂、辅酶。Q10、葫芦巴、聚葡甘露糖、武靴叶、镁、仙人掌、大豆、甜菊。感觉起来,好像每一个成分都能治疗糖尿病。

冬桑叶又名霜桑叶、晚桑叶、老桑叶。为晚秋至初冬经霜后采收的桑叶。以叶大而肥、色黄橙者为佳。炒桑叶为桑叶用文火微炒,至深黄色取出摊晾入药者。炙桑叶又名蜜桑叶。为桑叶用蜂蜜炙后入药者。

功效分类:祛风药、凉血药。性味:味苦、甘、性寒

归经:归肺经、肝经

功能:清肝养肝、疏散风热、清肺、明目

主治:风热感冒、风温初起、发热头痛发、汗出恶风、咳嗽胸痛、肺燥干咳无痰、咽干口渴、风热及肝阳上扰、目赤肿痛。

桑叶粥

组成:桑叶10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

制法:将桑叶择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2剂,连续3~5天。

功效:疏风清热、清肝明目、清肺润燥。

主治:适用于外感风热、发热、头痛、咳嗽、咽喉干痛、目赤肿痛、羞明多泪等。

桑叶凉茶

配方:桑叶2片、柠檬1片、蜂蜜5毫升、绿茶适量

用法:取250毫升开水泡茶,晾凉,滤去茶叶备用,桑叶洗净,放入锅中,煮沸晾凉。将桑叶水倒入茶叶水中,加蜂蜜、柠檬片,拌匀后加冰饮用。功效:提神润肤、营养健身。

桑叶排骨汤

材料:鲜桑叶300克、猪骨500克、蜜枣3颗

做法:桑叶洗净沥干水份,猪骨洗净备用;瓦煲注入清水,放猪骨与蜜枣用大火同煲至滚,然后放入桑叶煲1小时左右,见汤浓便可调味即可。

提示:可加入适量的桂圆肉及枸杞子,但须在汤好前的15分钟前放入。加入圆肉可补气安神,加入枸杞子可明目补肾。

《本草纲目》:“桑有数种,有白桑,叶大如掌而厚;鸡桑,叶花而薄;子桑,先棍而后叶;山桑,叶尖而长。以子种者,不若压条而分者。桑生黄衣,谓之金桑,其木必将搞矣。”“治劳热咳嗽,明目长发。”

李时珍曰∶桑叶乃手、足阳明之药,汁煎代茗,能止消渴。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