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尽全力阻止资本外流(图)

——人民币汇率出现十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发表:2017-01-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在尽全力阻止资本外流
中国央行正在采取各种手段加强资本管制(图片来源:日经中文网)

【看中国2017年1月9日讯】上周五(1月6日),中国央行明显上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兑换中间价创下近11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元旦过后的几个交易日,此前一直“萎靡不振”的人民币汇率忽然迎来一波涨势。

1月6日上午,央行公布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668元,比前日大幅调升639个基点,创下2005年7月以来最大调升幅度。而就在上月,人民币汇率稳步下滑,逼近1美元兑7元人民币关口,造成越来越多的人押注人民币走低。

新年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了大幅跳升的状况。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反弹与北京控制资本外流的措施有关。

英国《金融时报》周四报道分析,其原因是有人猜测北京方面正在研究遏制资本外流的新办法。分析师们表示,有关限制资本外流的新措施--比如推动国有集团汇回资金的报道,扭转了此前占上风的看跌人民币情绪。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在《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撰文认为,人民币对美元连日大幅跳升,有两方面因素。一是美元上行乏力,市场预期逆转;二是在连续长期下跌之后,投机者的人民币空头大量积累,而央行近期出台多项政策控制资本流出和汇率贬值压力,使人民币空头受到打击,而空头“踩踏离场”也加剧了人民币升值。

上周,北京方面要求计划使用5万美元换汇额度的人提供更详细书面材料--此举旨在减缓资本外流。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国国有银行等金融机构按中国人民银行(央行)的指示,收紧了短期市场的资金供给。

中国大陆已将资本管制从企业扩大至个人,竭尽全力遏制资本逃往海外。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日经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