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人士向北京告状 梁振英被迫弃选(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1-05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界人士向北京告状梁振英被迫弃选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上月初,香港特首梁振英以“家庭因素”为由,宣布不角逐连任。此后,有港媒爆料,北京官员曾密会梁振英,向其表示北京不支持他连任。《争鸣》杂志2017年1月号,又曝光了梁振英弃选背后的更多细节。

《争鸣》杂志报道称,梁振英弃选,除了其本身宣称的“家庭原因”外,还有更多压力。而最大的压力是工商界对梁振英的不满,其中不乏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协常委,甚至港区唯一的人大常务委员。

他们多对梁振英有这样、那样的不满、反感。数年来,相关小报告、书面报告从未间断。报道指,梁振英任香港特首四年来,搞得香港风急浪高不得安宁,促使北京让其弃选。

事实上,梁振英自2012年上任后民望一直不高。在梁任期内,香港内在矛盾及中港两地冲突不断升级。

香港内部,贫富分化持续加剧,各政治党派和社会团体间矛盾激化,激进本土主义和港独思潮从无到有发展,乃至接连发生“占中”事件和旺角暴力冲突。

中港方面,接连爆发一系列政治冲突,从反水客事件到两地民众冲突,从“610白皮书”到“831”决议争议,再到雨伞运动等,都不仅令两地民意呈现对立,也令“一国两制”在香港实施遭遇严峻挑战。

除了工商界对梁振英的举报外,去年6月中纪委巡视港澳办期间,中联办及巡视组每天都收到数百封举报的梁振英的信件。

在梁振英宣布弃选后,温家宝的密友、前港区人大代表吴康民曾在《明报》撰文指,中央在确定梁振英接班人前决定“换马”,是“一件很不寻常的事”,反映有人告状成功,中央决定“换马”。

香港《苹果日报》也爆料,梁振英不参与连任竞选,是因为港澳办主任王光亚稍早秘密见过梁振英,向他表明北京不支持他连任。报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北京之所以放弃梁振英,有两大原因。其一,澳洲媒体2014年曝光,梁振英在2012年至2013年间收取高达5000万港元“黑钱”;其二,梁振英人望尽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