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华裔人口饱和 南迁进驻商业街

发表:2017-01-0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5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和八大道社区华裔人口趋于饱和,很多华裔新移民开始南迁,华裔商家也如影随形,这使布鲁克林南部的商业街不断有更新。

在班森贺86街商业街,几家华人超市一字排开,生意非常红火,人来人往很热闹。几步之遥,一个有着50多年历史的意大利超市“Meat Supereme”却门可罗雀,自2016年年底歇业至今。据这座建筑的房东透露,目前,已有华裔业主正在洽谈承租。

这家超市还有3家小型分店遍布布鲁克林南部,都由不同的业主管理。这家同在86街,但离华人超市几个街区外的分店,还在照常营业。

费洛(Eugene Ferro)是店里的常客,他表示在班森贺居住有50年了,现在周边的邻居都逐渐换成了华裔。

意大利裔居民Eugene Ferro:“没错,这个社区在改变。你可以看到,就仅仅这一个街区,超过半数的商家都是华人的。”

他预感到这个老字号的意大利超市品牌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要消失。

意大利裔居民Eugene Ferro:“这里确实被华裔商家占据,我们的很多店都关门了。华人只喜欢到华人店买东西。我不是反对这个,只是社区在改变,和以前不一样了。”

这家意大利超市里有很多意大利人爱吃的食物,只有少数华人到这家超市购物。

华裔居民郑小姐表示:“个别东西,没有说全部,就是有一些东西,是中国人可以接受的。”

原来居住在这里的主要是意大利裔和俄罗斯裔的居民。在86街开店的韩裔店主金先生(Charles Kim)表示,很多商家开始转变战略,迎合华人顾客。

韩裔小商业主Charles Kim:“七年前,这里的银行或公司都打出俄语、意大利语和英文的广告,现在广告上都有华人的照片和中文提示。”

同在一条街上的商家,如果服务或产品符合华人的需求,生意会越来越好。开店超过12年的鞋店老板卡哈兰尼(Nir Kahalani),就拥有很多华裔客户。

小商业主Nir Kahalani:“比以前多出70%的生意,我在这条街上开店很长时间了,以前是以意大利裔和俄罗斯裔顾客为主,现在70%、80%的客人都是亚裔。”

卡哈兰尼知道华人喜欢UGG这个品牌,购进多种样式,满足华人的需求,还有最重要的一个秘诀。

小商业主Nir Kahalani:“我们会多进小号码的鞋子。”

布鲁克林南部的戴克高地、贝瑞吉和班森贺,近年来华裔人口增长迅速,给当地带来不同的文化,改变了原来的人口结构。86街这条商业街,可以看到一些老店在逐渐退出舞台,华裔商家在不断涌现,成为真实反映人口变迁的晴雨表。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