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丑女”为何能成4大选美赛日本赛区代表(组图)

发表:2016-12-30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地球小姐日本赛区代表山田彩乃。(网络图片)

按说作为世界四大选美赛之一“Miss Earth”,就是“地球小姐”选美有一定影响力,况且还要担负国际环保大使的重任,因此所选出的美女应该受到公认。

2015年地球小姐日本赛区最终由来自新潟县的24岁女孩,山田彩乃脱颖而出战胜众多对手,成为2015地球小姐日本赛区代表。

在比赛公布结果的瞬间,山田彩乃用双手捂脸兴奋地蹲在地上,而且泪流满面因为她自己也没想到,最终可以得到冠军头衔。赛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她表示日本赛区代表并不是终点,因为之后还有全球性的比赛,因此她要继续努力。

应该说日本赛区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总共有6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进入淘汰阶段,选出了12位佳丽挑战“晚礼服走秀”,“自我介绍”,还有“泳装亮相”等环节。然后从12名佳丽中再复选出7人进入决赛,在通过自我介绍及现场问答环节,最后才决出了最后冠军。

冠军山田彩乃将于2015年12月起,在全球比赛的召开地参加为期1个月的环境保护活动,并在最后一天参加全球比赛争夺国际冠军。然而山田小姐的“美貌”,却在网络上引起争议,很多中国网友认为山田小姐,根本没有资格夺得赛区冠军,甚至部份网友戏称,她可以算做“最丑日本小姐”。并且在日本也引发不少争议。


2015地球小姐日本赛区代表山田彩乃。(网络图片)

客观上说,中日两国对于女性外貌的审美不同,日本注重可爱,中国要求美丽。五官上日本人不要求完美,认为有些小缺点可以接受,而且更加吸引人,例如长兔牙会使笑容更灿烂,脸型圆感觉更可爱等等。相反佐佐木希和北川景子等,世界公认的女性完美脸型,在日本反而不怎么受欢迎。

日本人认为她们的完美,使人感觉不易亲近有冷漠的感觉。相反那些五官不算出色的女明星,特别是邻家女孩,中学女生,萌美少女类型,如上户彩,上原树理,宫崎葵等,虽然外貌不算特别出色,但却能大红大紫。


2015地球小姐日本赛区代表山田彩乃。(网络图片)

日本女性虽然为追求美丽,也有不少整容的,但多数是所谓“微整容”,一般不会大幅改变自己外貌,尽量利用化妆衣着发型,突出优点掩盖缺点。尤其是日本女性平均化妆水准奇高,简直有判若两人的效果。

中国女性则追求脸部完美,整容喜欢彻底改头换面,近年流行“刀削面”,很多人居然将大部份腮骨削掉。很多整容美女五官整完后大同小异,感觉上缺乏特色不真实。相比之下日本女性更追求自然一些,认为有些缺陷的美才最真实。

日本选美评选美女的标准,并非完全以五官身材完美为目的。“地球小姐”选举主要是宣传环保,所以外表美丽并非唯一标准,只要能够担负起环保大使的使命,五官普通的美女一样有机会当选。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