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车祸丧子后 沈阳72岁老人默默铲雪17年(组图)

发表:2016-12-29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年来老人坚持在村口扫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9日讯】大陆媒体报道,沈阳苏家屯丰收村,有一位老人,17年来每当下雪,就会准时出现在村口的坡路除雪,无一天例外。这位老人名叫康忠文,已经72岁了。17年前,他的儿子在雪天出车祸被撞身亡,之后,他一直坚持铲雪,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在他人身上重演。

康大爷虽年过七十,但除雪的动作干净利索、有条不紊。老人身后已经有近20米的马路被清理干净。在扫雪的间隙,康大爷提及了自己的扫雪流程:“我先把路边清理出来方便人们走,再拿铁锹清理路面上的雪。村里谁家没人扫雪,我一早也会去那扫。我这一天特别充实,雪要是下得大点,我能干一个月。这样,也能让我在冬天少想点儿子的事。”

提起扫雪的原因,康大爷迟钝了几秒,低下头,脚用力踩了几下地说:“就是因为我儿子当年开车,过一个坡的时候出事了。我就合计着,不能再让其他人家也出这样的事,出事第二年我就开始扫雪。现在一下雪,我就得出门,要不我在家坐不住,心里发慌。”


老板思念失去的儿子(网络图片)

老伴儿想起儿子还是会抹眼泪,她担心铲雪太累康大爷身体会吃不消,但是又支持他的付出。她会一遍遍地走着他打扫过的路,低声嘟囔着:“这路走着多舒畅,不能再出事。”她说老伴一看下雪就出去除雪,因为“不能让别人家也出事。”


康大爷说,这么多年来村里雪天再也没出过交通事故。(网络图片)

来往车辆路过沈阳市苏家屯陈相屯镇丰收村的村口时,会摇下车窗或按响喇叭朝村口除雪的大爷问候一句。过往车辆问候他时,他会微微抬头看一眼,然后继续埋头除雪。

如今,当年的土路已变为柏油马路,周围的村民也由最初的不解,变为现在的交口称赞。有村民说:“他刚开始扫雪的时候,有不少人说他傻,吃力不讨好,还自己往里搭钱。没想到,他坚持扫了17年,现在不只我们村的人,邻村的,甚至是经常开车经过的人,都知道他。这些司机路过的时候,都按喇叭谢谢他。”


沈阳又下雪了,老人又拎着铲子去铲雪了。(网络图片)

被问及要扫到什么时候,康大爷说,“扫不动为止。”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