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威集团被爆隐匿巨额债务 神秘人套现离场(图)

发表:2016-12-25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威集团被爆隐匿巨额债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4日讯】12月23日午后,信威集团开盘快速下挫跌停。有消息传,信威集团隐匿巨额债务,部分神秘股东已套现离场。

公开资料显示,信威集团由商人王靖所控,他自称1972年12月出生于北京,曾就读于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但按照正常升学年龄, 1993年2月至1996年12月,王靖应该尚未大学毕业,但却已经出任北京昌平传统养生文化学校校长。

随着近几年媒体对王靖的关注持续增加,王靖又对外界表示,他曾于1990年代后期,赴港学习国际金融与投资,并在学成后回返回北京创办鼎富投资公司。不过,英国广播公司2014年报导称,王靖所说公司已于2001年9月注销。

2010年王靖担任信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为这家濒临破产的公司带来柬埔寨电信业务,令其迅速扭亏为盈,并于2014年完成借壳上市。

但大陆网易财经的调查报告指出,自王靖经营信威集团,与柬埔寨电信合作后,信威集团还扩展至乌克兰、俄罗斯、坦桑尼亚、尼加拉瓜等多个国家的电信业务,相关销售收入占公司年度总营收90%以上。

但调查发现,信威集团疑似隐瞒柬埔寨信威的实际运营状况,也隐瞒其与柬埔寨信威的真实关系。信威集团辉煌业绩背后疑点重重。

以柬埔寨代表,信威集团在当地的“合作伙伴”柬埔寨信威,被指是信威集团的境外子公司,因经营不善背负巨额债务。而这些负债的担保方,无一例外为信威集团及其子公司。

截至2016年11月29日,信威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额已达142.04亿元,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1.15%。这为信威集团埋下巨大风险。此外,信威集团的部分神秘股东,已经通过减持套现巨额财富。

报导还称,信威集团有37位神秘股东。根据万德金融数据库估算,他们持有信威股票市值总计高达462.64亿元。

其中信威集团股东之一杨全玉套现41亿元,与联合睿康集团的CEO夏建统在“套现富豪榜”上并列第二。但与夏建统不同的是,外界几乎无人知晓杨全玉是谁。

除杨全玉外,重要股东王勇萍也已连续4次减持,其套现金额估算有2.28亿元;王庆辉套现约1.73亿元;吕大龙套现约1.24亿元。其余股东因少于5%持股,因此无法获知减持套现具体情况。

尽管这些神秘股东人数众多,所在区域天南海北,但他们能够获取巨额财富的关键,是通过一家名为“博纳德投资”的公司。博纳德投资的背景颇为神秘。

报告中提及,博纳德创始股东中的深圳天合泰富股份有限公司(占股25%,下称“天合泰富”),其背后指向黑龙江电力开发集团的多名高层管理人员、鲁能集团,以及中国电力信讬投资有限公司(2000年改组为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财”)。而天合泰富当时的法人代表、董事长为陈兴铭。

陈兴铭曾为中国电财总经理,2002年6月外逃美国。后于2015年被当局列入红色通缉名单。

而天合泰富持有的博纳德投资股份,2000年3月转让给中国电财。但同年11月,中国电财又把这部分股份转让给海南洋浦富华投资有限公司。
后者指向一名美籍女商人李玉玲和鲁能集团。但吊诡的是,陈兴铭仍代表上述三家公司在博纳德投资的相关文件上签字,直至2001年年底。

针对媒体报导,信威集团12月23日回应称,上述消息“都是扯淡”,并表示目前该集团正在开会研究,随后会发公告和律师声明。

12月23日午后,信威集团股票震荡下跌,13点43分封死跌停板,现报14.60元。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